手机版
1 1 1

以笃信忠诚勇气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李鸿忠勉励2013年湖北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勇于实践忠实苦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5日下午,湖北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2013年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最近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的自信,始终坚定对党的自信,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以笃信、忠诚、勇气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重点在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上下功夫。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思想意识、价值观念呈现多元化趋势,各种理论、思潮、观点相互激荡,只有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的自信,才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笃信专一、真学真用,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走得更稳。只有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自信、对党忠诚,才能更加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才能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有勇气有底气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捍卫者和模范践行者。

  李鸿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号召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建设“五个湖北”是实现“中国梦”的湖北篇,湖北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部分,都要靠大家踏踏实实的努力。年轻干部要自觉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保持蓬勃向上的激情干劲,从实践着眼、从脚下着手、从手中干起,立足自身岗位勇于实践、踏实苦干,以出彩的工作业绩为“五个湖北”建设建功立业。

  李鸿忠强调,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提出了“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九字箴言,这是所有从政者应该遵循的根本准则,对于年轻干部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恪守发展之道,尊重客观规律,坚持科学发展;坚守为政之道,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民为本、利天下,而后立于天下;固守为人之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政绩观,守大道、讲原则、重规矩,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务实作为,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李鸿忠强调,年轻干部在党校学习,要切实端正学风,排除干扰,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增强本领,提能善政。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大兴求真务实、谦虚谨慎、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之风,把良好的作风素质作为基本功来打牢,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推动形成优良政风行风和社会风气尽职尽责。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行政学院院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楼阳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出席开班式。楼阳生主持开班式,并对抓好培训班学习提出明确要求。

  参加开班式的还有湖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伟年,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局局长陈绪群,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马哲军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贾斌)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08:59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