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百名宣讲员进机关宣讲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5日,市直机关召开“我的梦·中国梦”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今年将有百名宣讲员深入机关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我的梦·中国梦”宣讲活动。

首场报告会上,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慎明作了以《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的首场报告。李慎明在报告中把中国梦放在全球化背景下进行解读,重点阐述了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分析了实现中国梦所面临的国内外挑战。“中国梦既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他说,“中国梦既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又是共同行动;既是现实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生产生活方式在全人类中所处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又是向更高级更美好社会迈进的进程。”

据介绍,此次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的市直机关宣讲活动,将由100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公务员组成3支宣讲团,从今年4月份到11月份,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进行100场宣讲。宣讲的主要内容包括重点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现代经济、科技、法律、历史和文化艺术知识以及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将进一步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上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推动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提供精神支持。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 10:4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杨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