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勤劳双手托起伟大“中国梦”

——热烈祝贺湖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南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这次会议是我省工运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省广大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5年,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重大成就。我省工人阶级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发展共命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各级工会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突出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在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工人阶级不愧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不愧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力军。

  当前,我国社会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历史时期。全省工人阶级面临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描绘了未来5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省委提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省、建设美丽富饶湖南的奋斗目标。全省广大职工一定要把握机遇,开拓创新,不辱使命,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发挥创造性,为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省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中国梦”是包括亿万职工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实现“中国梦”要靠我们的智慧,靠我们的劳动,靠我们勤劳的双手,广大职工要争做最美劳动者,争当时代明星,充分发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力军作用。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于建设湖南的伟大实践中。要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尤其是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积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把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为职工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把工会建设成为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群众组织。

  创造成就梦想,奋斗赢得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人阶级和广大工会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为建设美丽富饶的湖南添砖加瓦,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5:3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