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青春梦

——写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首夏清和,万物滋长。今天又迎来五四青年节。我们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

  94年前,一批以救国为己任的热血青年,用青春和生命浇铸了“五四”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开启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94年来,一代又一代浙江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在五四精神的鼓舞下,始终走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前列,为实现“中国梦”奉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年是未来,青年是希望。当前,浙江正站在继往开来、跨越发展的新起点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的宏伟目标,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描绘了2020年实现四个翻一番的美好蓝图。这一切,为当代浙江青年成长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

  为实现“中国梦”,浙江青年就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中国梦”包含着中华民族的复兴愿景,更包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理想信念。浙江青年要深刻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主动将“我的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矢志不渝地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出彩人生。

  为实现“中国梦”,浙江青年就要勤奋学习,练就本领。让梦想照进现实,仅有向往远远不够,还需勤学善思、敏于实践。浙江青年要开拓创新,努力争创一流业绩。要到基层一线、实践课堂去摔打磨练,在社会实践的大熔炉中强化本领,努力成为构筑“中国梦”的栋梁之材。

  为实现“中国梦”,浙江青年就要艰苦奋斗,砥砺品格。实现“中国梦”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浙江青年要不畏艰难、敢于担当,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开辟实现“中国梦”的前进道路。

  伟大的时代召唤着青年,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激励着青年。

  相信当代浙江青年,一定能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不断创造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让青春在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焕发出熠熠光彩和勃勃生机。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4日 15:22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