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感谢您的浏览_共产党员网
你要访问的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网站首页!
共产党员网 > 学习 > 专题片:中东铁路

中东铁路 1 1895——1899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09:54 | 来源:央视网 | 收藏本集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1896年2月22日,光绪帝派遣李鸿章前往俄国致贺俄君加冕。垂暮之年的李鸿章即将开启人生最后一次漫长的旅程,就在他即将穿洋过海的另一边,俄国的同志们准备了格外隆重的迎接仪式,他们热切期盼的绝不是这个伤病缠身的老人,而是他背后那个虚弱帝国虚掩的大门。西伯利亚大铁路是沙皇俄国历史上最宏大的工程,从乌拉尔山的车里雅宾斯克直到太平洋岸边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统治者试图通过漫长的轨道将遥远东方乐土上描绘的蓝图变成现实。 (《特别呈现》 20140317 中东铁路 第一集 1895——1899) 中东铁路 1 1895——1899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1896年2月22日,光绪帝派遣李鸿章前往俄国致贺俄君加冕。垂暮之年的李鸿章即将开启人生最后一次漫长的旅程,就在他即将穿洋过海的另一边,俄国的同志们准备了格外隆重的迎接仪式,他们热切期盼的绝不是这个伤病缠身的老人,而是他背后那个虚弱帝国虚掩的大门。西伯利亚大铁路是沙皇俄国历史上最宏大的工程,从乌拉尔山的车里雅宾斯克直到太平洋岸边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统治者试图通过漫长的轨道将遥远东方乐土上描绘的蓝图变成现实。 (《特别呈现》 20140317 中东铁路 第一集 1895——1899)
channelId 1 1 2 8eab1f93893346709a7bb78db676495b

课程名称:专题片:中东铁路

简介:课程以编年体的形式,以中东铁路的修筑以及围绕这条铁路的路权斗争为主要线索,描绘了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东北地区50多年的沧桑巨变,对近现代发生在东北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详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