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感谢您的浏览_共产党员网
你要访问的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网站首页!
共产党员网 > 学习 > 老子 《道德经》

文明之旅:赵士林 老子的智慧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4日 14:03 | 来源:央视网 | 收藏本集
世界销售量第一的书籍是《圣经》,第二就是中国的《道德经》,《道德经》的作者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道家圣贤老子的哲学思想里深藏着大智慧,“天之道,不争而善胜”,大自然的道理告诉我们,你不争不抢,反而容易得到胜利。老子的无为思想,就是遵循自然规律,不乱为,不妄为,不胡作非为。老子的智慧中讲知足常乐,并不代表安于现状不求上进,而是告诫世人要清楚理解自己的现实基础上努力。 (《文明之旅》 20140818 赵士林 老子的智慧) 文明之旅:赵士林 老子的智慧 世界销售量第一的书籍是《圣经》,第二就是中国的《道德经》,《道德经》的作者老子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道家圣贤老子的哲学思想里深藏着大智慧,“天之道,不争而善胜”,大自然的道理告诉我们,你不争不抢,反而容易得到胜利。老子的无为思想,就是遵循自然规律,不乱为,不妄为,不胡作非为。老子的智慧中讲知足常乐,并不代表安于现状不求上进,而是告诫世人要清楚理解自己的现实基础上努力。 (《文明之旅》 20140818 赵士林 老子的智慧)
channelId 1 1 2 76d4db4e959b446e9b09781ad60561ca

课程名称:老子 《道德经》

简介:老子道德经中,包含了许多朴素的唯物辩证法,这对我们的日常生活、行为举止和思想 观念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思所想,所做所行,或多或少都在践行着辩证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