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一组结业发言稿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公共管理与管理科学教工党支部书记 牛建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短短的一周培训时间已经过去了,回首这几天的学习,大家感触颇深。

  一、收获:

  1、通过中组部和教育部组织的系列讲座,强化党建理论学习、提升支部党建水平

  “欲先攻其事必先利器” 

  基层党支部书记普遍取法系统理论的党建知识的培训,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单位,党支部书记的系统培训工作十分重要,大家普遍感受到这次培训十分必要也特别重要。90%以上的支部书记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培训,因此感觉自己在支部工作中缺乏底气,有些事情处理的界限不够清晰。如:交党费与收党费的关系问题;如教育宣传活动中的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界限。如对于各种权威的党员教育活动的深入问题。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都普遍反映提升了理论水平,进一步认清当前的形式,政治责任感增强,肩上的责任更明确也更沉重。(豆包也是干粮)

  2、通过分组讨论,分析支部工作难点、探寻工作问题原因

  分组讨论收获大,困惑难处大家帮。分组讨论的形式与收获特别大,总结了当前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大家的疑惑,共性的问题集体讨论,互通有无。各自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如防止支部生活娱乐化庸俗化的做法。支部工作纪律约束的要求与方法。确立支部书记的地位,以及如何开展创新组织生活等相关建议等。大家共同查找各种问题的深层原因,并能够找出一些解决办法,支部书记们在讨论中有了获得感,感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来自全国各地的支部书记们群策群力,把各自在党支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进行分享,让我们每一个支部书记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温暖。

  3、优秀党支部的经验和案例交流,让大家感受非常接地气。

  四位支部书记的经验交流,拓宽了大家的工作思路,一些接地气的案例和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和推广,大家对支部工作中的许多问题也有了解决的思路。

  参加本次会议的支部书记们尽管都是兼职,尽管工作头绪多,压力大,但都有着丰富的支部工作经验,在支部工作中也有着各自的法宝和杀手锏,当然也有着自己的困惑。我们带着各自的经验和困惑,在这里共同分享交流,互相帮扶。大家毫无保留的经验交流,工作思路的进一步拓展,将促进大家在这个团队中提升支部工作组织的能力。

  肩负传统精神的传承责任,进一步深入挖掘工作深度,提升工作能力。

  二、体会:

  1、书记个人:强化存在感和获得感,巩固

  2、支部工作:传统传承与创新工作(新教师的校史教育)

  3、上级组织:组织搭平台,支书多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10: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