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组发言稿

谭海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叫谭海荣,是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黄茶岭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同志,能够参加全国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同行一起学习交流,我深感荣幸,受益匪浅。一周以来,通过聆听专家授课,与大家讨论交流,我有三点感受,四个收获,给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做个简要汇报。

  一、三点感受

  五天的培训时间很短,但我感受很多很深刻。

  首先是培训规格高,师资力量强。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辽宁省委组织部、东北大学领导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为我们授课的都是长期从事街道社区工作研究的领导、专家,耐心传道授业解惑,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学习提高的宝贵机会。

  其次是课程设置科学,培训内容丰富。培训中,各位领导、专家教授从“两学一做”、社区党建、党员教育、社区管理、群众工作技巧等方面,由浅入深,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授课,还组织我们深入沈阳的优秀基层社区学习先进经验,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帮助我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看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

  三是真情关爱学员,安排细致周到。整个培训从教学组织到生活安排,中组部、东北大学的领导和同志都全程参与、亲力亲为,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解疑答惑、解决问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对基层一线党组织书记的关心和厚爱,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

  二、四个收获

  一是提升了认识,锤炼了党性。“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街道社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者,自己学不好就不可能组织好党员学习。通过培训,尤其是通过关于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专题授课,让我进一步深化了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强化了自身党性观念和作为书记抓党建的主业主责意识。目前,“两学一做”正在各地全面展开,我回去后要进一步创新和丰富社区党员教育内容和方式方法,把培训中学到的“情景党课”等好的做法用起来,提高社区书记和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打造“四有四能”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引导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是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我从一名普通的社区书记一步步走上街道书记的工作岗位,这些年来深深体会到,社区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越来越复杂,新问题越来越多,过去那种凭经验办事、拍脑袋决策和坐办公室抓工作的做法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形势发展。培训中,通过与全国各地的书记们进行深入交流,我对社区党建、社区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想法,对今后工作思路和街道发展也有了更多新的思考。特别是班上同行们的一些成功的做法,比如以大数据信息化创新党建工作的经验等,对我很有启发。我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街道实际有针对性地推广,力争将街道党建工作带上一个新台阶。

  三是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在近年来的工作中,我们黄茶岭街道注重加强社区党组织与居民群众的联系,创新服务群众方式方法,先后推出了“以六访六送六帮”为内容的大走访,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征求意见座谈会制度,远教+进小区和互联网+便民服务等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比沈阳双路社区在职党员“四进四建”和滨河湾社区“家文化工程”,感觉差距还比较大。主要是工作不够系统,服务覆盖不够全面,信息技术运用不够充分,工作效果也有欠缺。通过培训我看到了差距,也明确了下步努力的方向,我将结合实际改进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平台,让社区服务更精细,更精准,更精到,使社区党建更鲜活更具体更凝聚人。

  四是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友谊。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们齐聚沈阳学习培训,是来之不易的缘分。在这短短的一周时间里,与各位同仁共同学习,共同生活,交流工作,交流思想,不但学到了工作方法,更收获了大家真挚的情谊,特别是切身感受到各位书记对街道社区工作敬业负责、热爱执着的精神,对我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也让我对今后的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充满信心。

  为期一周的培训就要结束了,我将把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看重和关爱带回去,及时搞好汇报,并把在这次培训班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具体方法与实际相结合,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力争在抓牢抓实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中,在为居民群众服务中创造新经验,取得新成绩!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09: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