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三湘取经 实现农村脱贫攻坚战

贵州省台江县南宫乡交密村党支部书记 邰秀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蔡文辉主任,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感谢中央及各级组织部门给予了我们台江县基层党组织书记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我一样,都是带着各级组织部门的期望和全县家乡父老的重托,带着激动的心情踏入三湘福地,伟人毛泽东的故乡。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长沙县委党校的全体老师,是你们提供了干净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使我们这次培训学习圆满结束,满载而归。现我代表第四组学员发言。

  一周以来,各级领导的详细讲解与授课,通过情景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和现场互动交流,本人受益匪浅。下面本人就这次学习谈几点感受:

  第一,从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陈燕楠主任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中,我深刻领会到加强党的建设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性。陈主任说:“帮钱、帮物,不如帮建个好支部”,好的党支部也得需要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好的班子队伍,好的管理机制。从中说明选优配强基层领导班子,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是当前脱贫攻坚的最大工作和任务,也是各级组织部门对我们的期盼。

  第二,在参观了两位国家领导人的铜像和故居后,两位伟人一生两袖清风、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伟大情怀,以及他们的智慧和人格魅力,教会我们如何做个好党员,好干部的大道理;让我们深知在新时期如何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来指导工作实践。

  第三,参观了光明村农村旅游经济开发,浔龙河村乡村资源如何实现资产化和资本化,金龙村以党建引领村级经济发展,葛家山村乐和治理模式。他们都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杰出代表,以基层党的建设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稳定了地方的发展与繁荣。现场教学中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有坚强有力、团结奋进的基层党组织,是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实基础。其中基层党组织中的班长尤为重要。例如浔龙河村乡村党支部书记柳中辉的资源如何实现资产化和资本化、葛家山村党支部书记汤长顺的乐和治理模式等的产业发展理念和治村方略,使我内心深深的受到触动和震撼,他们都是基础党组织中的领头羊,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学到了新观念、新思想、新理念。我感觉到与这些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差距很大,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们回去后,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拓展党员新视野,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下面,我谈几点不成熟的想法和打算:

  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让每位党员在脱贫攻坚中担任好各自的角色,发现并培养一批能人,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党支部战斗力,让党员、能人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作用。

  二是要结合本地实际,根据不同地区的生态资源、区位优势、生产生活条件、人文景观等因素,因地制宜的选择好、制定好符合本地区发展的产业,以产业带动,党员群众参与,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要以党员带动,根据贫困户实际,建立一户一档,制定一户一脱贫方案,发展适合本地的产业。我想,在中央大扶贫政策的大好时期下,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动下,凭着百姓勤劳的双手,就一定能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就一定能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最后,诚挚欢迎各位领导到台江来指导工作,在此,我代表台江的全体学员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0: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