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转化学习成果 增强脱贫信心

贵州省台江县方召乡齐福村党支部书记 徐忠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学员:

  大家下午好!我叫徐忠德,是台江县方召乡齐福村的支书,受第三组学员委托,向大家汇报一下这次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

  五天来,根据培训班的安排,我们既在课堂听,又到现场看,学习了“农村党建与精准扶贫”、“以党建引领村级经济发展”、“如何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等课程;到光明村、浔龙河村、金龙村等学习了新农村建设、土地流转、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通过听、看、学、思和互动交流,大家主要有三点感受。

  一是开阔了眼界。台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参加这次培训的大多数村都贫困村,作为村支书,我们肩负着带领全村人民致富的重托,要在今后三年完成全村脱贫攻坚任务,我们感到压力很大。这次培训,让我们走出大山,来到了长沙,先后到全国百强县长沙县和浏阳市参观学习,看到他们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看到当地群众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既让我们感到了差距,也让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

  二是触动了思想。在浔龙河村观摩学习,看到了村支书柳中辉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不等不靠,采取摸清家底、描绘蓝图、创新管理、组织群众等“四部曲”,通过短短几年的奋斗将贫穷落后的旧山村建设成为美丽富裕的新农村。听了王再德老支书的讲课,看到他坚持几十年如一日的执着与奉献,创造了“四有、四抓、四舍”的理念方法,让黄龙新村成为全国多年的示范村。这次培训,我们还同其他优秀村支书进行了学习交流,让大家触动很大。同样作为村支书,如何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团结带领群众,打好脱贫攻坚战,从他们身上找到了方向、看到了榜样。

  三是学到了方法。这次培训班安排的学习内容,都是我们在农村基层遇到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法,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给我们提供了经验和借鉴。每次教学之后,都安排了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请教,都能得到毫无保留的讲解传授。我们感到,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看到了实践、收获了经验,取得了真经。我们相信,这次培训的成果,对于我们做好农村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很有帮助。

  回去之后,我们将组织全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这次培训班知识成果,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实际行动,结合本村情况,把学到的经验做法融入到我们的发展之中,进一步转变思想理念,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增强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水平。

  这次学习培训安排妥当,服务热情,贴心亲切,让所有的学员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让我们倍受温暖。在此,我代表第三组学员对这次培训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借此机会,诚邀各位领导到台江做客,我们热情欢迎你们!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0: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