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训之以道 引吾成长

台江县施洞镇岗党略村党支部书记 刘忠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韩明镜主任,各位领导、同志们:

  下午好!我是来自贵州省台江县施洞镇岗党略村党支部书记刘忠海。受第二组学员委托,在此汇报这五天的体会和感受,我接下来要汇报的题目是《训之以道,引吾成长》。

  首先,要特别感谢中央组织部,湖南省各级组织部门和长沙县委党校给了我们这次来湖南长沙学习的机会,找了专家型领导干部、最优秀的支部书记给我们讲课,调度了最有代表性的教学基地让我们实地参观学习,既对我们严格管理和要求,又热情细心地做好服务工作。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这几天紧锣密鼓的学习参观使我们深受教育,收获很大,感触很多。

  一是补了精神之钙,感觉骨头硬了,肩上的担子重了。我们前往伟人毛泽东和刘少奇同志的故乡,通过参加向伟人敬献花篮,参观伟人故居,认真听取《毛泽东的智慧》《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精彩讲座,感受到了这两位伟人对党的事业是那么忠诚,对老百姓是那么热爱,人格是那么伟大。我们也被黄龙新村王再德老支书、浔龙河村柳中辉支书的情怀和责任担当深深地感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长年如一日,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成功带领全村脱贫致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标杆。我们深深地为自己的党员身份感到骄傲,更加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加坚定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一个称职的支部书记的决心!

  二是增长了见识,树立了信心。我们长期生活在山村,大部分学员很少有机会到大城市、到全国各地区去参观学习,这次培训大部分课程都是现场教学,这种零距离地观察、体验现代城市文明和现代乡村文明,考察湖南省最先进的基层党组织,给我们的震动很大。走进光明村、浔龙河村,我们深受震撼,原来农村也可以建得跟公园一样。在浏阳市金钟桥村、沙龙村的产业示范基地,看到万亩蔬菜基地和成山遍野的水果基地后,我们再次震撼了,原来产业要想做大做强还真不是梦。我们台江县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只要我们也能转变观念,打开思路,不等不靠、甩开膀子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就一定能闯出一条致富脱贫的好路子!

  三是学到了方法,增长了本领。培训班安排了农村党建与精准扶贫、土地确权和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化、村级治理、群众工作方法、农村党务工作等专题讲座和专题辅导,几天的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湖南的优秀党支部书记们毫不保留的分享了他们成功的经验和具体的操作方法,这些经验和做法很全面很实用,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很有帮助,有的可以直接复制推广,有的可以结合我们自身实际进行创新。

  回去后,我们要充分运用好此次学习培训的成果,把湖南省基层一线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台江,重点要抓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抓党建做好组织保障,抓产业发展促村级经济增收,带领党员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我的汇报完毕,如有不足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10: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