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6年10月21日)

在全国国家级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

朱劲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同志们:

  为期5天的国家级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已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今天下午就要结业了。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气氛热烈,每位同志都能始终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倾听每堂授课、用心记录感悟体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这次培训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培训层次高端。中组部高度重视这次学习培训活动。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巡视员、副主任雷光华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中组部组织一局赵学刚同志亲自到班作专题辅导,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工信部、全国工商联、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等单位的权威专家领导作了专题辅导讲座,4名优秀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了经验交流,并安排了4场现场观摩教学,使得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针对性,又有实践操作性。

  二是培训对象关键。加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对推动整个非公企业党建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当前,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特别是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到了重要位置,赋予了党组织书记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在座的各位都是全国各地国家级园区非公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可以说,各位的思想认识怎样、业务素质如何,不仅直接决定着所在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也事关本地区非公党建工作的整体成效。中组部专题安排此次示范培训,目的就是要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发挥。

  三是学员参与积极。参加此次培训的书记们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区域不同民族的生活习惯差异很大,但是大家能够克服气候、饮食差异等各种不便,自始至终保持较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学习热情,全身心投入培训,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余时经常交流、友爱互助,而且还学而思之,既展现了良好的作风和严谨的学风,也反映了大家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此,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致以诚挚的敬意!

  从培训期间与大家交流的情况来看,对于这次培训班,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一是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通过学习培训,特别是聆听了各位领导专家的辅导报告,大家对当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对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普遍感到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抓实。

  二是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这次培训,不仅探讨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的方法途径,还讲授了宏观经济形势、解读了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发展政策、介绍了先进企业的党建理念与实践,帮助大家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有助于大家在指导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践中跳出思维定势、经验定势和从众定势,不断创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方式方法。

  三是鼓足了干劲,提振了信心。近年来,中央就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今年专门召开全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为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政策保障。这次培训班在江苏举办,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提供了重要契机,课堂上领导的精心辅导、专家学者的精彩论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的现身说法,进一步鼓足了我们攻坚克难的干劲,提振了我们抓好工作的信心。

  四是增进了感情,学到了经验。参加这次培训班的96名同志,来自全国不同地区,这次培训班正好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在相互交流中不仅增进了感情、加强了联系,而且学到了许多不同层次、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对推进本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借鉴。

  同志们,这次培训毕竟只是短期的集中学习,时间有限。希望各位书记回去以后保持联系,常交流、多互动,将培训所学更好地运用于实际工作,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心情舒畅,事业辉煌,阖家幸福,返程时一路平安。

  本次培训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12: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