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一组学员交流发言

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党委书记 苏东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天的培训,收获满满。感谢中组部、江苏省委组织部、昆山市委组织部提供的好机会,搭建的好平台,让我有幸聆听了很多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的报告和分享,受益匪浅;走进红豆集团、沪士电子等参观学习,大开眼界;更结识了很多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优秀非公党务工作者,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才使这次培训得以圆满落幕。谢谢!

  通过这次培训,有几点感悟,借此机会,向各位领导汇报,也与各位学员分享:

  1、大手拉小手:所谓的大手,就是“政府”;所谓的“小手”,指的是企业。企业家不易,有责任、有情怀的民族企业家更不易,值得尊重、鼓励,更需要保护。企业的健康成长,尤其是企业党组织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政府和上级党组织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指导帮助,是我们做好党建工作的最大的底气。简言之,作为非公党建的负责人,我们需要党和政府为我们撑腰!!!

  2、有为才有位:当前,各地的非公党建发展极不平衡,面临各种各样的新问题新挑战。是的,非公党建工作不容易,但我们必须看到,工作越不易,也就越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定要坚定信心:对我们的党有信心,对我们自己更要有信心!只有我们自信了,才有底气、有热情,心态阳光、积极向上地散发正能量,才会目光敏锐、脚步坚定地谋事、成事,路才会越走越宽,我们也才会更有底气,更自信!

  3、探索无止境:走过一些路,读过一些书,见过一些人,才愈发觉知自己的粗浅。在非公党建,特别是台资企业的党建方面,我们做了一些探索,也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我想,学习、服务、创新,我们还在路上。而且,我始终相信,我们也应该一直在路上!这条路,也许并不好走,但很多人在走,我们志同道合,我们携手并肩,我们并不孤单。在这条路上,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还是到了这一天,除了感谢、感慨,更多的是祝福:祝福各位实现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共赢、实现工作能力和个人魅力的共赢、实现从容工作与幸福生活的共赢!

  谢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12: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