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漆辉在结业式上的交流发言稿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委组织部远程办主任 漆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是来自广西玉林市远程办的漆辉,很荣幸被推选为第一组的发言代表,向大家汇报我的学习体会。

  一、工作中遇到的困惑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党员教育工作者都很尽职尽责,都甘于奉献,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面对新的形势,从整体上来说,我们也面临一些问题,我简单地概括为这样几个矛盾:开放与安全的矛盾、效率与管理的矛盾、单屏与多屏的矛盾、分散与集中的矛盾、时效与质量的矛盾、多样与单一的矛盾。这些问题需要我们用互联网的思维、技术和方法去探索解决方案。带着这些问题和困惑,我在这次培训中始终坚持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悟,感觉收获很大。

  二、学习中得到的收获

  虽然这个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针对电视片创作的,但所有授课的领导和老师除了讲授电视片的创作经验、技巧外,还不同程度地给我们传递了很多精神、品质、理念、方法。

  1、党员教育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大家都知道,在当前的互联网时代,党员教育工作受到了极大的挑战,正如赵副主任所说的,难度大了、要求高了,但党员教育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必须大力加强;不能羞羞答答,必须理直气壮。山东电视台的刘老师也说:把优秀党员的形象反映出来,功莫大焉。从这些内容中,我体会到:党员教育事关党员队伍的能力素质,事关“四个全面”战略的实施,事关中国梦的实现。同时,很多地方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充分体现了党员教育的巨大作用和生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抓好党员教育工作的自信。

  2、党员教育工作的思路进一步开阔。面对新媒体的冲击,尽管我们也在不断地探索,但在学习交流中,从老师和其他省区市同仁那里学到了很多新的思路和方法。比如中传高晓虹老师讲的,用“长征路上小红军”表情包的形式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用梦娃拜年系列传递核心价值观,天津用沙画来宣传典型、用H5制作“团员推优入党”小游戏提升公众号关注度,都让我们进一步开阔了思路。

  3、党员教育工作的信念进一步执着。几乎所有授课的领导和老师,都传递给我们一种浓浓的“安专迷”精神,令人肃然起敬。比如赵副主任长期坚持走进基层一线去聆听群众的声音寻找工作的灵感,张宏处长十几年坚持电视片创作仍以一句“甘苦寸心知”自勉,王力科教授退休不褪色仍然奋斗在教学一线,杨吉老师才华横溢仍勤学不辍,程方老师用五年的坚持9万多张照片制作出史诗大片,等等。在这些授课的老师之外,我们的党员教育队伍中,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典型,比如《村医贺星龙》的作者以58岁高龄坚持跟拍两年搞创作,来自天津的吕智同学自己动手制作无人机、自己花钱搭建录音棚学习音乐创作,来自云南的李越峰同学边学习边写作第一时间在自媒体上发布培训班的感悟,等等。所有这些领导、老师、同志,都有着一种安专迷的品格,都有着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忘我投入的浓浓情怀,他们的一言一行让我们对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的信念更加执着。

  三、下一步工作的打算

  1、认真学习传达培训班的精神。回去后立即向部务会汇报本次培训班的情况,争取更大的支持;组织远程办全体人员进行传达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提高认识凝聚共识。

  2、认真加强培训带好精干队伍。从坚守情怀、转变理念、专业技能等几个方面,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甘于奉献、思维活跃、技能高超的党员教育队伍。

  3、认真履职尽责开创新的局面。全面梳理总结近年来的工作,积极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以新的理念、新的姿态、新的方法,切实抓好党员教育各方面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恳请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14: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