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龚高明在结业式上的交流发言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洛普县远程教育管理中心主任 龚高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大家好,很荣幸能在此发言,向大家汇报学习心得,首先感谢中央组织部举办的这次培训班,让我有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感谢浙江省委组织部和浙江传媒学院的精心准备和辛勤工作,感谢授课老师的精心备课和精彩授课。

  我是一名老电教,从2006年8月起正式从事电教远教工作,在近10的时间里,我们每年都要制作电教片,包括七一展播片、重点片、援疆片、各类汇报片等。做了这么多年的片子,我对自己有一个基本的评价,完成工作任务没有问题,但是精品不多。干了这么多年制片工作,没有好的成绩,很是尴尬。
  这次中组部举办的培训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能来参加培训并聆听专家教授的讲课,深感机遇难得,倍加珍惜。结合我这么多年的远教工作和制片经历,参加此次培训,我有三点体会,向大家汇报。

  一是新形势下做好新疆的党员教育工作显得更加重要

  在培训第一天,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副主任赵安华同志做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员教育工作》的专题报告,对新形势下的党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在我们新疆、在和田、在我们洛浦县,我感觉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田虽说地处偏远,但是新媒体一样很发达,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手机QQ等各类新媒体接受度和认可度非常高。新疆是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有特殊的工作环境,新媒体的广泛传播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对我们的党员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教育培训,坚定我们广大基层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做“两面人”;通过教育培训,使我们广大基层党员自觉自愿不进清真寺做礼拜等,这些都是我们面前最紧迫的任务。有一部片子叫《谎言下包装下的圣战迁徙路》深刻揭露了宗教极端思想的邪恶本质和宗教极端分子的丑恶嘴脸,在新疆几乎每个人都看过,很有教育意义,但是这类的片子太少,我感觉我们还任重而道远。

  二是通过培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和眼界

  赵安华副主任的专题报告让我明白工作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高晓虹教授讲好中国好好故事,开口要小挖掘要深,让人联想起如何讲好洛浦的故事,如何策划好明年的制片工作;王文科教授把从整体来看电视专题片,讲的生动活泼;翟臣副教授结合各类专题片对电视片的摄像创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杨吉老师就深入新媒体形势下的电教工作进行了深刻剖析,对我们电教工作很有借鉴意义;程方老师分享了他的创作历程和构想,看到的《杭州映像诗》令人神往;刘继锐老师分享了创作解说词的“秘籍”,对照各类专题片对解说词的优缺点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解答,使我想起自己常犯的错误。老师们的精彩授课,犹如醍醐灌顶,使我茅塞顿开,受益匪浅,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更是令人钦佩。

  三是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通过参加培训,对照自身发现,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和缺点,还需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努力把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使制片水平有所提升,努力讲好洛浦的故事,做好我们的党员教育工作。

  再一次感谢中央组织部、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传媒学院和所有授课老师。

  最后再提一下我的家乡新疆吧!新疆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大家可能听到关于新疆的各种负面传言较多,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些绝大多数都是个案,新疆有很多正能量的东西没有传播出来。新疆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全力以赴,这些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新疆需要中央的支持,需要兄弟省市的支持,需要在座各位的支持,欢迎大家有时间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那才是一个真实的大美新疆。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16: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