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杨军在结业式上的交流发言稿

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记录专题部副主任 杨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五天的培训时间就要结束了,我们组推荐我代表学员谈一下学习体会。因时间关系,本来有很多话想说,经过压缩,现在给大家汇报和分享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在说这四个方面内容之前,首先表达一下内心的感激之情。感谢中组部教育中心安排了这次培训,感谢教育中心要求我们单位派人参加,当然也感谢我们单位领导在我手头有大量工作要做的情况下还毅然决然地安排我来学习。

  第一个内容,介绍一下我们的栏目和单位情况。我们栏目叫《中国警察》,今年10月7号才开播,每周五上午九点半上线到10点结束。是由我们部宣传局和直属机关党委主办,我们金盾影视文化中心承办。我们部领导高度重视这个栏目,立项的时候分别报了五个部领导,一致批准同意并要求把这个栏目做好。开播前,我们搞了一个简短但很隆重的发布会,中组部部务委员吴玉良同志、我们部里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同志百忙中出席发布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在筹备栏目和节目制作过程中,我们中心党委也是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中心主任多次指出,这个栏目现在是我们单位的重中之重,不管站在什么样的高度来衡量这项工作都不为过,不管用什么样的力度来抓这项工作都不为过。这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动力。接受任务之后,看到其他部委、各省市制作播出的片子种类丰富,形式多样,感觉我们加入这个大家庭真是来的太迟了。所以,参加这次培训,我感觉自己真的是一个新兵,我们太需要这样的培训了,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及时。
  第二个内容,我想谈三点学习感受。个人感觉这次培训算得上一个“三好”培训。一是这次培训的课程安排的很好,很有针对性,内容有针对性,层次有针对性;很有实际意义,有理论的,也有实操的,还有案例解析的;很有实效性,课程有深有浅,容易消化吸收,还有各种互动、点评、讨论,再就是还有学员代表发言。二是这次培训的学习氛围很好,白天有讲座,晚上有观摩,中间还安排了分组讨论。我们从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启发了大量思考;学员间通过交流,增进了彼此了解,促进了相互的借鉴和学习。感觉这是教育中心的长项,全套下来确实很有章法,让人很有收获。三是这次培训的管理服务很好,从报道的第一天,就让人感觉到管理严格,服务热情。中组部教育中心和浙江传媒学院的领导和同志们,殷切希望我们在这里学习好、休息好、有收获、有提高的精心准备和良苦用心,真的是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不断心生感慨。

  第三个内容,是具体谈一下我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一是通过培训使我们栏目的选题思路更加明确。之前简单定位在公安党建宣传方面,通过这次培训使我们的认识更加清晰,今后要以党建宣传为核心,带动公安工作的宣传,带动警民和谐的宣传,带动维护稳定的舆论大形势的宣传。二是通过培训将使我们的栏目制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节目制作过程中的很多问题,通过这次培训我都一一找到了答案,高教授的策划编导、程方老师的延时摄影、杨吉博士的新媒体,刘继锐老师的解说词,从形势到业态,从原理到技法,都让我们眼前一亮、心中一惊,原来我们还可以这样做,原来我们还差这么多!如公安部大楼的延时摄影,抓捕罪犯的无人机拍摄等。三是通过培训使我们做好栏目、做好电视片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我们公安工作不缺好故事,不缺典型人物,我们一年牺牲450人以上,受伤4000多人,220万民警平均寿命是46.5岁。我们这个节目做给谁看,首先是要给全国的党员看,给全国的干部看,让他们看了节目之后能给我们的工作更多的理解、更大的支持、更有效的帮助。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我们一定能做好,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四是通过培训使我们做好教育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赵主任的讲话,情深意切,感人肺腑(希望早点印发给我们,好好学习);老师们的讲座准备充分,课件精细,观点鲜明;小组讨论会上刘世茹处长的点评,问题揪得准,工作要求明,提出的希望特别恳切。这些领导、老师们的辅导,让我们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做好党员教育电视片,时不我待!我们一定能把党员教育电视片做得更好,不负重托!

  第四个内容,谈一下今后的工作思路。一是要加大投入。来之前,我们已给部里写了专报,建议明年加大投入,一年一百万(52期节目合一期2.9万,一分钟650元)或者二百万真的不够,要想让人愿意看、喜欢看,看了之后能记住、还有感受,首先就必须要重视投入。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计划开发一个APP,还要跟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捆绑;力争让我们的栏目在城市各类新媒体上安家落户;多挂一些链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内外网的页面都必须有专门链接。三是要重点打造专业队伍。党组织亟待提高我们自己宣传自己的能力。我们不能指望私营老板来花钱宣传我们,也不能指望影视公司90后的员工怀揣感恩之情和一颗滚烫的心,来拍摄每一个镜头,剪接每一个画面,配出每一句解说词。我们必须依靠那些对党有感情,对组织有感情的专业人员,帮助我们解决怎样才能让更多的人喜欢看、原意看我们的教育片的问题。浙江传媒学院的师生,以及在座的同仁,如果对我们的栏目、对公安宣传工作感兴趣,欢迎随时加入和跳槽。四是要跟地方组织部门加强互动与合作。通过培训才知道地方电视台都有自己专门的党建频道,这让我们顿觉很LOW,很失落。我大学毕业就参与了跟央视合办公安栏目的工作,至今已快20年了,还是连个影儿都没有见到。希望今后能依靠地方组织部门,把我们的栏目也搬进你们的党建频道。此外,还希望大家以后在选题策划的时候对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有更多的青睐,如果需要我们从公安部层面去协调和提供帮助(反映跨省大案等),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五是打算在条件成熟时对节目内容、类型、时间长度等方面,做一些改进和完善。比如从政策解读到热点跟踪,从专家访谈到基层声音,从专题、纪录到栏目剧、微电影、微纪录、H5等,坚持从执政党的角度,从党的建设的角度,用党员干部最愿意接受和最喜欢的载体与方式,通过中组部党员干部教育这个平台,对公安工作、公安文化、警民和谐等领域,做更大高度、更大范围、更大深度的宣传和教育,努力让全国8700万党员全都了解公安、理解公安、支持公安!

  最后,借用我们小组交流讨论会议室墙上挂的一幅字来结束我的发言。“思无辱”,按通俗理解,“诚无诟,思无辱”是说我们只有诚实面对一切的时候,才能不被人所诟病;只有深思熟虑后做事情才不会出错并受到欺辱。通过短短5天培训,我想在这里说,古人刘向所倡导的“诚无诟,思无辱”恐怕更大的意义还在于:只要思考了,不管你想的是什么,你怎么去想的,你为什么要这样想,这全都是没有过错的。所以,鼓励年青人独立思考的最大意义应该就是从这来的吧。
  最后,还要感谢我们小组召集人林京民处长的尽职尽责和其他学员给我的鼓励、交流和帮助,通过这短短5天我在你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因为时间短,我的发言稿来不及报我们单位领导审核,所以文责自负。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衷心希望这样的培训再多一些,期待早日再次见到大家!

  谢谢!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16: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