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六组学员交流发言

天津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主任科员 白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位领导: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我们六组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极大的信任,由我代表我们组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此次参训的心得体会,不当之处还请批评指正。

  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习,回顾这短短的五天,充实却不匆忙,总的体会是:培训主题突出、课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服务管理周到,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归纳起来主要是“三精三感”:一是对各级组织和领导的精心安排以及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二是在各位授课领导的精辟讲解和精品点位的观摩中收获感悟。三是在参训学员深入交流、互相提点的无私精神中深受感动。

  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组部也先后出台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等指导性文件。我们天津市委也是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近年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推进覆盖、强化保障,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至社会组织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在这种背景形势下,就我个人而言,虽然从事基层党建工作已是第12个年头,但真正参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仅有1年的时间,是这条战线上的新兵,因此这次培训对我来说就是一次初任培训,格外重要、非常及时、也十分必要。具体说来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是将责任意识铭记于心。各位领导的精心授课深入细致,站位高、立意远、政策讲得透、方法教得实,他们所讲、所述让我深刻认识到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一年重于一年,要求也一天紧于一天,压力更是一时严于一时,抓不好不行,不会抓也不行,放任不管更不行。让我深深感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做好党建工作不但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而且还是衡量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称职不称职的重要体现。与中央的要求相比,与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相比,我们工作上还有一定的差距,还需要下大功夫、下真功夫去抓、去推、去落实,只有把我们自己的党建工作做扎实、做好了,才能为全党基层党建工作尽到一份责任。

  二是将党务知识牢记于脑。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名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组工干部,必须不断地储备各类知识,增加理论知识的“深度”,专业知识的“精度”,综合知识的“广度”,成为知识广博的复合型人才,才能在开展工作时游刃有余。这次能专心学习社会组织党建业务知识,不管是理论还是业务知识,从王维东副巡视员细致深入地解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到耿延葆处长通俗易懂地讲解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地分析存在问题、实实在在地教授工作方法;从郑金洲副院长的“如何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领导力”到刘建军教授的“怎样通过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还有王公龙处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等,聆听了领导们的授课,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有了许多收获,也有了许多启发和思考。

  三是将创新思维紧握于手。思路决定出路,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更要注重结合实际创新方法,推动基层党建发展这是一个永恒的课题,永远没有一个不变的办法,这就需要在具体的工作中不断的去探索、去思考、去实践,才能有发展。五天来,5场不同层面、不同规模的现场教学,让我深刻的认识到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本质是做人的工作,是“中医治本”的工作,是凝聚人心的工作,是固本培元的工作,要以服务于基层、服务于党员群众为核心,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融入群众关切,并始终贯穿于我们具体的党建工作之中,才能让我们的党建工作具有长久和旺盛的生命力。

  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社会组织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具体的工作中,既要夯实基础,又要抓住关键;既要亮点突出,又要整体推进;既要能打攻坚战,又要会打持久战;既要抓在经常,又要严在日常。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成事之道、贵在执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就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要有敢于“过险滩、涉深水”的勇气,就是要有“岁寒无改、始终不渝”的信念,抵制“一阵风”“时冷时热”、盲从的不良倾向,仔细对照工作要点,紧盯全年工作目标任务、难点问题,一项一项列出任务清单,一个一个明确工作措施,一年一年抓下去,全面抓、反复抓,深入抓、持久抓,只有这样才能见常态、见实效、见长效,才能扎实走好社会组织党建乃至整个基层党建这条新的长征路。

  毛主席曾说过,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因为这次培训班,与来自各省区市的组织战线的领导同仁和不同类型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代表共同度过了短短五天的校园生活,马上就要回到各自岗位上继续奋斗,我会把这次培训中深刻系统的理论知识带回去,把先进实用的工作方法带回去,把各位领导同志关心帮助的深厚情谊带回去。最后诚挚欢迎各位领导、同志们到天津考察指导、休闲旅游,预祝大家返程平安、五一节快乐!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13: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