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组结业发言稿

重庆市云阳县云安镇铜鼓村党支部书记 陈圣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我是重庆市云阳县云安镇铜鼓村党支部书记陈圣知。为期五天的学习即将结束,感谢中组部、湖南省、市、县组织部门和长沙县委党校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辛勤的付出,是你们精心周密的组织,细心全面的安排,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更重要的是学到了脱贫致富的宝贵经验,这给我们今后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在这里衷心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今天,我很荣幸能代表第二组学员在这里发言,水平有限,不当之处,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一周的培训,紧张而充实,我们收获良多:

  一、搭建了平台

  这次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国16个省市,共66名学员。我们从相遇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分组讨论上,各位同仁有的摆问题、讲困惑,有的讲经验、提建议。课余饭后,只要有时间,来自不同地方学员就会聚集在一起,介绍各自的村情村貌和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共商应对之策。班级微信群和小组微信群里也十分热闹,大家互留微信和联系方式,共享信息、互通有无,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共享、互助的平台。

  二、学到了经验

  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我们受益匪浅。这种边看边学、边听边学的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形式、这种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做给书记看的现身说法,增强了学习实效。让我们明白了要怎样搞好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怎样才能当好一个贫困村支部书记、怎样把党建工作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等一系列问题。如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同志的讲课,通俗易懂,十分接地气,他讲到的“三个弱”、 真实反映了当前贫困地区农村的现状,听完了他讲的“三个解决”、“五个转变”,让我豁然开朗,以前在村里遇到的很多问题都在这里找到了答案。沙龙村的产业发展、浔龙河村柳书记超前的发展理念和气魄、葛家山村乡村治理的乐和模式、汉回村魏书记管理党员的做法等都引发我们思考、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三、锻炼了党性

  湖南红色资源丰富,在参观完毛主席故居后,我们上了一堂以前从没上过的党课;在刘少奇纪念馆、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我们收获了感动,心灵得到了震憾。回顾历史,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革命先辈的付出和牺牲,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无法用数字来衡量。课中几次让我们泪湿眼眶!我们党发展至今,不知经历了多少坎坷,才有我们幸福的今天!不禁让我想到我们今天遇到的困难算困难吗?和革命先辈和先烈们比起来,我们有什么资格叫苦叫累?红色党性教育是对我们心灵的洗礼,唤醒了我的灵魂、增强了我的党性。

  四、增强了信心

  这5天是对我们今后工作定向、转变思想、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越线达标的不平凡的5天。通过学习对比,加上自己的思考,我们看到差距,取得了真经。我们将把这里的所见所闻带回去,把先进经验做法带回去,弥补工作上的不足,挺起身板,鼓足勇气,打起精神干好当下的各项本职工作。

  一是要狠抓队伍建设。要管理好党员队伍,让有能力的党员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来让群众转变思想观念,让他们跟着组织和党员走出贫困。二是要回应群众诉求。要精确识贫、精准扶贫。坚持公开、公平、透明的原则,带着感情去帮扶,以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和努力的方向。三是搞好产业发展。扶贫工作要治标,更要治本,要实现脱贫致富,绝不能等靠要,只有通过发展产业,增强造血能力,才能消除贫困、改善民生,确保脱贫不返贫!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用在脱贫攻坚工作里一点不过,扶贫不能只是停留在嘴上,写在纸上。我在这里也代表二组的学员表个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请组织放心!

  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9日 11: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