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三组结业发言稿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民新村党支部书记 靳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学员: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第三组的同学们向大家汇报五天的学习培训体会。

  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有些感动,很多老师和领导为我们忙里忙外,精心服务,让我们有家的感觉;有些震撼,党性教育的红色故事震撼了我们的心灵,湿润了我们的眼眶;有些压力,长沙先进村做得这么好,发展得这么好,让我们惊叹,让我们倍感压力,更有动力;有些欣喜,领导的讲话、老师的讲课,让我们茅塞顿开,解放了思想,找到了办法,更有信心脱贫致富。认真细致的回顾这次培训,每时每刻都历历在目,点点滴滴铭记于心,时间虽然很短暂,但这次培训课程丰富多彩,安排紧凑合理,内容针对实用,讲授精彩纷呈,交流务实深入。我们感到收获很大,主要有三点体会。

  一、带着问题来

  现在是脱贫攻坚的决胜时期,随着脱贫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一些问题日益突出,如何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如何破解偏远地区基础设施落后、发展资源缺乏的问题,如何突破发展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难的瓶颈,如何冲破群众“等、靠、要”的思想、解决自身发展动力严重不足的问题,如何抓好抓实基层党建,更好地巩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些问题都迫在眉睫、急需解决,我们在不断地探索着、实践着。

  二、揣着办法回

  正当我们在迷茫、困惑的时候,这次培训就像久逢的春雨洒到我们的心间,滋润了我们的思想。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巡视员、副主任雷光华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语重心长地从为什么要举办这次培训示范班,如何抓好党建促进脱贫,如何当好村里发展的带头人等方面,对我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湖南省委组织部蔡建和副部长深入浅出地教导我们怎么找准贫困的根子,走出脱贫的路子,挑起肩上的担子,其他几位老师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用好各项帮扶政策,学会群众工作的方法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讲授指导,夯实了我们的理论基础,增强了我们的实战能力。沙龙村农业产业化和生产合作社的创新模式,浔龙河村土地流转、招商引资、“党建+”的立体产业发展模式,葛家山村乐和乡村治理,汉回村以党建引领村级建设和经济发展的现场教学,让我们深受启发,豁然开朗,拓宽了我们谋求发展、脱贫致富的思路。各地书记们围绕抓党建促脱贫面临的情况和问题,形成的经验和做法,怎样当好村支部书记的实践和体会,开展专题讨论,让我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加了信心,增强了本领。通过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雷锋纪念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缅怀先烈,回顾历史,坚定了我们的信念,我们的困惑解开了,动力更足了,干劲更大了,我们在不断地收获着,进步着,成长着。

  三、撸起袖子干

  这次培训结束了,但对于我们来说却远远没有结束,而是新开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结合自身实际,用好这次的培训成果,更好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一是打好底子,建好班子。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凝聚力强、战斗力强、能干事、敢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

  二是拔掉穷根子,闯出富路子。要用这次培训学到的新思想、新思路改造我们的旧思维、老办法,紧密结合本村实际,找准病根、对症下药,谋划发展,创新发展,齐心协力,闯出一条“走得好、靠得住、可持续”的脱贫致富之路。

  三是扑下身子,干出样子。说一千,道一万,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书记走在前,党员带头干,发动全村群众,一心一意抓发展,苦干实干变新天,让上级的政策走进户,让发展的项目落到地,让群众的生活奔小康。

  最后,再次感谢中组部、湖南省委组织部、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县委组织部、长沙县委党校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在这里我谨代表第三组的同学们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9日 11: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