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一组学员交流发言

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依达乡嘎格达村村官、党支部书记 肖富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四川省凉山州金阳县依达乡嘎格达村村官、党支部书记肖富花,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期培训班,并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6天的学习生活让我既有感悟、又有思考、更有启迪。

首先,我想谈谈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深刻感受。

一是领导重视关怀。中央组织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我们专门举办了如此高规格的培训班,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为我们营造了十分舒适的学习环境,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这充分体现出对边疆民族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对边疆民族地区农村党支部书记的关心关爱。在此,对各位领导和老师以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是课程内容丰富。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从国际形势到民族宗教政策,从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到怎样提升农村治理水平,培训课程安排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地观摩,既有经验交流,又有专家释疑解惑,还有先进典型现身说法,课程涵盖全面,并且非常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三是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班的每位学员都十分珍惜培训机会,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听课聚精会神,研讨深入热烈,既交流了经验,又收获了友谊,还充分展现了各民族干部的良好形象。整个培训让我们增强了政治意识,增长了知识才干,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思路和方向。

其次,我想谈谈本次培训的收获

一是坚定了信念。参观天安门城楼、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国家博物馆以及八达岭长城,让我近距离直观感受到祖国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更深切感受到了在党坚强的领导下,一个正走向伟大复兴的盛世中华,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同时,结合公方彬教授关于信仰信念的深刻讲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二是增强了信心。我村所在的大小凉山彝区是四川乃至全国脱贫攻坚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工作压力非常大。听了陈燕楠主任在开班式上的讲话后,深刻认识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学到了一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工作方法,明确了思路,更加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三是增长了见识。通过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雁栖镇官地村、延庆县八达岭镇里炮村的实地考察,4位基层书记、第一书记的经验介绍,与来自全国各地村党支部书记的互动交流,让我看到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学到了很多有效的方法和经验,对今后开展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最后,我想谈谈回去之后的工作打算。

通过几天的学习,让我对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回去后,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夯实基础抓好基层党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提高村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后备干部培养,回引外出务工创业成功人士到村“两委”任职,改善村班子的年龄、学历和知识结构。充分发挥“农民夜校”作用,广泛开展“艰苦创业、脱贫争先、感恩奋进”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不等不靠,主动学文化、学政策、学法律、学技术,增强致富本领、养成良好习惯、形成文明风气。

二是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聚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结合我村实际,以确保农民实现可持续收入为目标,以标准化种养植为基础,以“绿色、生态、循环”为标准,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种养殖。引进各类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广泛参与我村扶贫事业,建立起效益良好、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的现代农业生产方式。深入推进股权量化改革、发展农村新型合作组织等有效做法,用好用活集体经济支持政策,盘活我村现有集体资产资源,切实解决集体经济发展薄弱的问题。

三是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从自己做起,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以及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具体要求,特别是回去之后第一时间召开党员会议,向全村党员传达培训班的主要精神。会同村班子以及群众认真研究解决困扰我村脱贫的瓶颈问题,带头落实政策,带头发展致富,带头落实帮扶贫困户责任,带领全村党员和群众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15: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