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组学员交流发言

新疆自治区莎车县恰热克镇铁提村党支部书记 阿布来提·卡迪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学们,下午好!

今天能站在台上向大家汇报学习心得体会,我感到非常荣幸。首先,感谢中组部给了我们边疆民族地区村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的机会,让我们上接了“天线”,学到了党中央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最新、最权威的精神和要求,还要感谢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二分校,是你们精心周到的安排和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可以安心舒心的投入到学习思考当中,真正感受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一周来,我们听取了6名专家的授课,4名村书记、第一书记的交流经验,现场观摩了北京市的4个示范村、亮点村,开展了2次大讨论,还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国家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党性锻炼。可以说,这6天的时间真是紧张而充实,让我看到了与先进典型村的工作差距,得到了工作思路方法的启发,坚定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决心。回去后,我要做好以下几项具体工作:

第一,要敢于担当。当前,我们新疆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通过参观革命英雄纪念碑、国家博物馆,切身感受到先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气节,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新疆的基层干部,我们要承担起历史给予的重任,坚决同“三股势力”做斗争,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支指出的,“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让村里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

第二,建强基层组织。陈燕楠主任在开班式上讲到:“帮钱帮物,不如建个好支部”。这充分说明一个村稳定不稳定、能不能实现脱贫,党支部至关重要。一要建强村党支部,首先要带头做到公平公正、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好“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计划成立村党总支,在村民小组建立党支部或党小组,发展年轻党员,把农村党员队伍建强建好。

第三,找准致富门路。北沟村、官地村以及4名村支书、第一书记的经验介绍,让我很受启发,这些村在“前不靠山、后不靠水”、“交通不便没资源”的情况下,依靠自身努力闯出了脱贫致富的路子,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回去后,我要与第一书记、工作队、村班子一起学习研究,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后,理清村经济发展的思路和措施。同时,要不折不扣落实党的惠民政策,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边疆群众心里。今年要争取在劳务输出、特色种植养殖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村集体经济收入争取达到10万元。

第四,组织发动群众。脱贫攻坚不但要解决“富口袋”的问题,更要解决“富脑袋”的问题。回去后,我要第一时间向全体村民传达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新精神,讲好脱贫攻坚的新理念新思路,改变部分群众“等靠要”思想。同时,我要带领党支部队伍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维吾尔族有句老话说到,“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我相信,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关心关怀下、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实现脱贫攻坚的重任。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15: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