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三组学员交流发言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隆德县杨河乡党委书记 冶文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中组部举办“边疆民族地区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示范班”,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基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这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我个人的影响是深远的,感谢党校领导和同志们。六天来,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实地观摩,我为首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骄傲、为首都人民勤劳质朴积极向上热情的生活态度而赞叹。在培训班上,认识了非常多的边疆地区民族干部,在学习交流中,对其他民族地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借鉴到了很多工作经验,同时增进了友谊和感情。通过六天的学习,对我个人而言,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确立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的目标。回去后,我将以这次培训的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建为统领,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加强学习,树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思想意识

通过学习,我深刻的感受到北沟村、官地村、里炮村的发展不仅仅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域、自然资源优势。更重要的是得益于有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团结干事、为民服务、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他们以带领群众致富为己任,想办法、出实招,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作为乡党委书记,我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乡党委的“舵手”作用,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以创建星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统揽,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党员为标准,夯实基础党建基础,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务实苦干,树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决不落下一人。我将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务实苦干,以实现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为己任,多方面多途径为困难群众培育致富产业,将他们扶上马送一程,为全乡脱贫攻坚建小康奠定坚实的基础。近年来,杨河乡持续发展草畜产业,走上了“家家种草、户户养牛”的发展路子,农户从种草养牛中实实在在的富了起来,钱袋子也鼓起来了,但还是有一些家庭处于贫困状态。我乡将以党建为统领,以两个带头人工程(党组织带头人,农村致富带头人)为抓手,将发展草畜产业的贫困户纳入到养牛合作社,实行金融贷款、技术服务、购销一体的帮扶模式,将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带领群众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增加收入。

三、树立“抓团结稳定,促脱贫攻坚”的担当意识

作为民族干部,我深刻体会到团结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一方面,我将加强乡党委班子的团结,为全乡发展凝聚团结干事的力量。另一方面,全力维护好各民族一家亲的良好局面,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确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目标,担负起自己该担当的责任,维护好社会稳定,以稳定促和谐,以和谐促发展,为边疆民族地区早日脱贫,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15: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