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六组学员交流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经棚镇光明村党支部书记 陈庆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紧张而又愉快的六天培训马上就要圆满结束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非常荣幸地向大家汇报我的收获和感受。

6天的学习,时间虽短,但感受很深,因为这是解放思想、积累知识的6天;是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6天;是学习经验、启发思考的6天;也是增进友谊、终身受益的6天。在这6天里,我们拓宽了思路、丰富了知识、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能力、升华了境界。大家切实感到收获很大、受益匪浅。这一切,得益于中组部给我们安排了这样一次系统学习的机会,得益于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二分校为我们提供的优良学习环境和条件,得益于各位领导、专家、老师给我们的悉心教导和辛勤授课,得益于给予我启迪、帮助的在座同学们,真心感谢你们!

这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作风实、效果好,不仅聚焦抓党建主业,而且方式方法灵活;不但内容丰富,而且安排得体;既有理论讲授,又有鲜活的实践分享;既有党建党务知识,又有当前安全形势、宗教知识讲解;既有传统的课堂专题辅导,又有外出观摩体验;既团结紧张,又严肃活泼;同时整个课程设计兼顾分组研讨、互动交流,做到了用心用情、学研结合、教学相长。这次学习培训,我们大家都受到很多启发和教育,集中体现为“4个得到”:

一是党性得到锻炼,思想得到启迪。通过6天来的学习和交流以及个人所感、所思、所悟,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增强了宗旨观念和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境界,强化了服务意识,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大家表示,一定要认清当前基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形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站在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二是思路得到明确,信心得到坚定。这次培训班上,我们较为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一系列理论、党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北京一些乡村农村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专家、教授和一线党建工作者对当前党建工作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对农村工作中的一些困惑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同时通过讨论发言、互动交流、现场感悟等,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当好村书记,做好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坚定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三是经验得到总结,规律得到把握。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农村党组织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是这次培训班同志们讨论的一个重点问题,大家认为,近年来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各地在实际工作中探索、总结、推出了许多符合当地实际,体现中央要求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家回去以后要认真梳理这次培训收获和体会,学习借鉴各地的成功经验,尤其是对一些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可复制、能推广的有益做法,要从把握规律的角度和高度,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切实有效的方法,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是友谊得到加深,团结得到加强。这期培训班共有来自15个省区,不同民族的150名学员,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带着共同的愿望,相聚在一起,都非常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以各种形式加强了联系和沟通,促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增强了团结。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结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党的事业尤其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具体要做到“四个不忘”:

一是不忘学习。要进一步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行动,使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创新,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二是不忘初心。作为一名村支书,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党性修养,始终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和作风务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这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本领,努力做到在政治上把握好方向,在感情上把握好原则,在行动上把握好分寸,在生活上把握好小节,自觉奉献于农村党建事业、服务于人民群众。

三是不忘担当。勇于投身实践,力争有所作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重道远。我们每一名村书记都要振奋精神,敢于正视困难、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意志、敢闯敢试的胆识,投身到具体实践工作中去,把我们的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四是不忘情谊。6天虽然短暂,但对于我们全体学员来说,已足以在我们在人生旅程中写下重要的一笔,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我们要珍惜这份特殊的师生和同学情谊,经常互动交流,分享彼此的经验和成果,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内蒙古学员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到内蒙古考察指导工作,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服务。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1日 15: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