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三组学员交流发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位领导、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山东青岛市党员教育中心的栾雪,很高兴今天能够代表三组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这几天的感悟和收获。五天的培训学习一转眼就要结束了,首先要感谢中组部党员教育和测评中心、浙江省委组织部和浙传的领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在短暂而充实的五天学习中,有专业详实的专题辅导,形象生动的现场教学,以学促用的讨论交流,课程安排形式新、内容实、站位高。使我们清楚的认识到现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帮我们明晰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更给予了我们克服困难,不断前进的动力和勇气。现在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我的体会。

  我们从事着一份值得我们骄傲的工作。作为一名从事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工作不久的新兵,在听了陈燕楠主任对党性教育的深刻思考,陈宏处长意味深长的“甘苦寸心知”,看到王文科教授退休仍不减对制片工作的热爱后,我深深的体会到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是为党工作的一项神圣使命,我们用最贴近党员群众的方式,传达着党的声音,传递着党的温暖,同时我们又真真切切的融入在党员群众中,帮他们表达出最真实的感受,最诚挚的感情,我们的工作可以说是组织工作中最有温度最有情怀的。虽然党员教育片制作人在工作中会时长经历着别人不能体会的苦于累,但当我们新手打造的作品让观看的党员群众留下感动的泪水,陷入深深的沉思,引起共鸣的时候,那份满足和快乐同样是别人无法收获的。

  我们从事着一份需要不断审视自己的工作。党员教育电视片的创作倾注了众多电教人的心血,但是我们也清楚的认识到当前工作上仍存在不少的问题。而在这次学习中,陈燕楠主任、张宏处长以及高教授、王教授等领导专家也都站在不同的层面,深刻地分析了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如精品意识不强,策划、投入不到位;风格、形式不接地气,不能迎合基层党员口味;典型塑造不真实、细节刻划不到位等问题。虽然各地的情况不尽相同,但是我们都能够对照这些查找自己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更难得的是,针对这些问题,领导老师们都立足实际提供了符合现实、可操作性强的建议,从选题、策划、拍摄、剪辑、配乐等方面给予了指导,解决了很多人不知错在哪里、不知从哪里改、不知改成什么样的困惑。

  我们从事着从来没有终点的工作。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陈燕楠主任在第一天的讲课中就提到党性教育是与时俱进的,所以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教育电视片也应该是与时俱进的,要符合不同阶段的中央精神,要准确对接不同时期党员的需求,要迎合不断改变的受众口味,这都离不开一个字就是“新”。而针对创新表现形式,表达手法等方面,高晓虹教授、杨吉教授和四位介绍先进经验的主任都通过不同形式开阔了我们的思路。如小红军表情包、动漫创作、微视频创作等,都让我们豁然开朗,可学可鉴。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追求创新的勇气和毅力,敢于尝试、敢于直面挫折和失败,我想即使我们不能成为创新的领头羊,但至少我们可以拿出跟随新思路、新方式的勇气,真正让党员教育电视片拍的“既叫好又叫座”。

  学习的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是什么让五湖四海的我们聚在这里认真聆听学习,是什么让彼此陌生的我们能在微信群里各抒己见、慷慨激昂,又是什么让我们在食堂、电梯里操着不同的口音讨论着制片工作。我想是一种痴迷、一份热爱,对镜头里那个世界的痴迷,对我们所从事工作的热爱,这也是属于我们电教人自己的情怀,而我也相信这些都会激励着我们一路前行。

  以上是我的几点感悟,不当之处,望大家给予指正。祝大家以后的工作生活顺利、愉快,谢谢。

 

  山东青岛市党员教育中心 栾雪

  2017年6月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15: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