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台江县老屯乡长滩村党支部书记 石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取川蜀先进经验  促苗疆脱贫发展

贵州省台江县老屯乡长滩村党支部书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们:

下午好!

我是贵州省台江县老屯乡长滩村党支部书记石俊,按照会议安排,我向大家汇报5天来在成都村政学院学习的体会和感受,我汇报的题目是《取川蜀先进经验 促进苗疆脱贫发展》。

首先,非常感谢中组部、四川省各级组织部门及成都村政学院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组织此次专题培训。感谢你们找来了各领域专家型领导干部、最优秀的支部书记给我们讲课,调度了最有代表性的教学基地让我们实地参观学习;感谢学院老师既严格又活泼的管理和热情细心服务。经过5天紧锣密鼓的学习和参观,让我深受教育,收获很大,感触很多。

一是注入了党性之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信心更强了。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巡视员、副主任雷光华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始终牢记党建这个第一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遵循“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个基本道理,以身作则做合格党支部书记,才能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雷主任的讲话深入浅出,准确指出了当前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方向。就是要支书带着党员干、支部带着群众干,只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才能如期实现。通过学习开班仪式上中组部、四川省委组织部和成都市委组织部领导的重要讲话,后面课程中观看全国“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专题节目《榜样》以及学习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苏金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纪检组长杨晖《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辅导课程,为我注入党性之魂,增强了党性修养,对带领我们长滩村抓牢抓实党建工作,促进长滩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信心更强了。

二是学到了理论知识和政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底气更足了。培训班安排的学习内容丰富充实,都是解决我们在农村基层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的理论知识和方法措施,指导性、操作性很强,给我们提供了先进发展经验和实用的政策知识。通过案例教学、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各领域专家领导悉心为我们讲解了《四川“四好农村”建设与田园综合体打造》《中国农产品的品牌化》《现行农村产业扶贫政策梳理与深化农村五大改革》《以特色产业看准脱贫攻坚的切入点》等精彩的课程,给我们这些来自偏远山区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充实了理论知识、提升了掌握和运用政策的水平。尤其是邓蓉老师的《现行农村产业扶贫政策梳理与深化农村五大改革》课程讲授,通俗易懂地给我们解读了农村产业扶贫政策,回答了为什么要产业扶贫与深化农村改革、产业扶贫与深化农村五大改革的主要方向以及怎么进行产业扶贫与深化农村改革三个问题。通过学习各位专家领导的精彩的课程,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升了掌握和运用政策的水平,使我在抓好长滩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底气更足了。

三是参观先进、交流经验,找出不足,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目标更明确了。此次培训除了常规的课堂教学,也有直观的现场教学和互动性强,迸发思想火花的经验交流。通过参观郫都区安德镇泡菜生产基地和唐昌镇战旗村农业产业发展成果,看到造型别致,川味十足的泡菜生产基地展馆和战旗村统一规划建设的美丽村庄,我暗下决心,虽然我们村现在还没这里发展得好,但是我想,先进也是人干出来的,通过参观学习先进、向先进学习,找出差距,回去后定出目标,撸起袖子带着乡亲们加油干。全国先进党务工作者、珙县上罗镇代家村党支部书记史进洪毫无保留的给我们分享了代家村从贫到富的发展经验,我感触很深,我也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一定以史书记为榜样,回去后结合我们长滩实际搞好产业发展,带领党员群众坚决打赢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汇报完毕,不妥之处请各位领导、同仁们批评指正。谢谢!

 

 

                                2017623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19: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