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赣县区南塘镇黄屋村党支部书记 黄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发言

赣县区南塘镇黄屋村党支部书记  黄明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江西省赣县区南塘镇黄屋村党支部书记黄明,非常荣幸站在这里与大家交流学习培训的体会和收获。首先,真心感谢各级组织和成都村政学院的辛勤付出,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安排了这么丰富的培训套餐。

短短5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我感到这次培训班教学安排主题鲜明,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针对培训对象的特点,采取专题报告、专题辅导、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小组讨论等方式,灵活穿插开展教学活动,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参加这样高规格的培训,感触很深、启发很大、体会很多。

第一、通过学习培训,有三点“收获”。这次学习培训,收获很多,总结起来有三个方面:首先,开阔了视野。每一堂专题辅导、每一场经验交流、每一次现场教学、每一次分组讨论,不仅体会到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要性,而且学到了理论前沿知识,还切身感受了我们四川、我们都江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特色亮点,使我大开眼界、增长了见识。其次,搅动了思想。感受最大的还是对思想的触动。我们聆听的专题讲座、听到的经验介绍、参观的示范点,有很多都是一个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过程。我们四川的干部思想解放,敢于摸着石头过河,最终走出了自己的路子、形成了自己的经验。最后,学到了方法。这次培训,从课堂上、从大家相互交流中,都学习掌握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做强现代产业、搞活乡村旅游等方面的方法,有利于指导我们抓好本村的工作。

第二、通过学习培训,有三个“看到”。通过学习培训,看到了差距,看到了挑战,更看到了希望。一是看到了差距。我感觉到,最大的差距是理念上的差距。这次我们参观4个点,这些点每个点都是理念新、投入大、标准高、效果好,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其次是在敢于创新上,四川这边在改革试点上的力度很大,形成的经验很多。同时,在基层治理上也有差距,在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上,办法措施不够多。二是看到了挑战。挑战之一,就是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上。这是“十三五”期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现在依然面临着贫困户增收难、如期脱贫压力大等问题,这是对我们的挑战和考验。第二个挑战,就是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上。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这一点是最头疼的事情。我们这次培训参观的示范点,有的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而到我所在村,这方面还面临着不少挑战。三是看到了希望。从学习培训听到的经验、看到的现场,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相信,工作只要一抓到底、产业只要持续推进,就一定能抓好抓出成效,就一定能把资源优势转为发展优势。

第三、通过学习培训,有三点“打算”。培训结束以后,我将再次认真领会消化这次培训的知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行动。一是紧紧抓好支部基本建设。把抓好支部的基本建设作为最重要的职责,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力度,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真正把支部建强起来,为推动村庄发展奠定“主心骨”。二是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克服畏难情绪,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让群众增收,在群众增收中把党支部的威信树起来。三是想尽办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这是脱贫攻坚中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我所在的村,现在有产业规模、有致富能人,有很好产业发展前景,关键缺第一桶金。通过这几天的培训,特别是中组部领导给的意见建议,让我感到,我们有这个条件和基础,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是不可能,关键就是要对路。回去后,将和村“两委”一道,认真研究、想尽办法,努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难题。

总之,我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学先进、找差距、转观念、树信心、求突破,立足本村资源,推进村里的各项工作,展现一名党支部书记的新作为。

衷心祝福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也欢迎各位到世界客家摇篮、千里赣江第一县——赣县走一走、看一看。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19: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