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赣县区王母渡镇上排村党支部书记 李优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的发言

江西省赣县区王母渡镇上排村党支部书记  李优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西省赣县区王母渡镇上排村党支部书记李优生。

作为最基层的村党支部书记,非常荣幸参加中组部组织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的学习。短短五天的学习,使我对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职责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要懂经营、会管理、具备协调应变和创新的能力。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鼓舞人心、受益匪浅,让我增强了党性修养、掌握了农村基层党务的工作方法、提升了我们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实践参观的现场教学、各支部书记的交流讨论,让我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成都村镇学院的周密安排,让我们吃好、睡好、学习好。

时间虽短,收获颇多。通过紧张的学习培训,我感到,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更要增强执行力。下面,我就围绕“三力”与大家分享学习的体会和收获。

第一、深感有压力。通过领导讲政策、专家教方法、同仁传经验,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平时在学习上的差距,对理论政策、党务工作学的不多、学的不透,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指导工作实践上有差距。通过生动丰富的现场教学、先进村的参观考察,对比自己存的情况,我们的工作还有较大差距,我们必须向先进学习、迎头赶上。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及四川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和实践经验,深受启发,深深感触到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没有任何退路,必须把支部书记的身份亮起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第二、更感有动力。有压力,更感有动力。首先,上级重视我们最基层的党支部书记。这次中组部,把我们来自不同地方的三个县的支部书记,组织起来进行培训,我作为其中的一个,我内心无比自豪,这充分体现了上级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重视和关心,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其次,这次培训学到的经验办法,对推动我们的工作非常有帮助。比如,苏金鑫老师的专题辅导,非常接地气,系统地指明了抓队伍建设的作用、方法、措施,让我对抓党建有了新的认识;邓蓉老师的专题讲座,为今后产业扶贫与农村改革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明白了做什么、该怎么做,在增强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上有了更深理解。董进智老师的专题讲座,主题非常突出,为新农村建设指明了路子、提出了方法,解开了我在新农村建设方面的一些困惑;等等。最后,优秀支部书记树立了榜样,激励着必须把工作干好。全国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特别是同为支部书记,同在这培训的支部书记的典型经验、好的做法、好的作风,给我树立了标杆,鞭策着我要努力工作。

第三、要持续增强执行力。培训就要结束了,回去后,将面临着更加紧张的工作。我想,我将认真总结、吸收这次学习培训的成果,把他们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推动工作上来。一是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支部强不强,关键在领头羊。通过培训,发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下一步我将向身边的先进看齐,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做一名乐于学习、善于开拓、勇于担当的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带好头。二是切实抓紧村庄发展。在培训中,我认识到,增强支部书记的号召力、凝聚力,关键在于你引领发展的能力。下一步我将抓住脱贫攻坚这个重大机遇,把脱贫攻坚带来的项目和政策资源,转化为推动村庄发展的重要动力,在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现代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上取得新的突破。三是切实抓住党建这个根本。通过培训,特别是听了中组部几位领导的授课,对抓好基层党建推动村级其他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基层党建,不是虚功,而是引领发展、推动发展的硬招。下一步,将转变观念,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抓起来,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把致富能人和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真正达到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

各位书记、同学们,今天培训的结束,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学习实践、学以致用的开始,让我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工作,立足岗位、再接再励、全力以赴,拿出滴水穿石的斗志和韧劲,找到适合本村的发展路径,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19: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