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组学员交流发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位领导,各位书记:

按照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的事项安排,第二组的学员通过三天紧张的集体学习,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大家在一起,交流了心得,碰撞了思想,分享了友谊,当然,也表达了工作上的困难。现就学习、研讨的相关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基层党组织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光荣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党的执政权正在于其组织基层社会的权力和能力。从这个意义上讲,国民党并不是在1949年才丢掉了政权,它早就丢掉了,更确切地说,它就从来没有得到过政权,因为其根本不能、也不会组织基层。中国共产党也与西方那些乱七八糟的政党不同。比如,美国这个国家的政党就没有基层组织,也没有党员,只不过各个大型利益集团协调利益的政策平台。中国共产党的重心在基层,重点也在基层。党支部的工作也就是党的工作的晴雨表。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各位党支部书记极大地增强了从事党支部工作的使命感,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打通教育管理党员、服务师生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二、通过集中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必要性。党的领导不是喊出来的、也不是讲出来的,而是通过各项实际工作实现出来的。韩震书记曾以“盐”和“菜”的比喻来形容党建工作,很是恰当。人是不能吃盐的,而只有让“盐”消融的菜里,它才能够实现。因此,党建工作不是空中楼阁、凌虚踏空,而是滴水藏海、月映百川。 “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之所以没有很好地解决,正在于在实际工作中,党建和业务被人为地分成了两截。大家纷纷表示,党建工作应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业务工作全面融合,才能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通过两个半天的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基层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离不开对党建工作自身内在规律的把握和领悟,特别是在时间和政策上得到支持。现在老师的课程多,学生上课的时间也紧,党的学习活动、组织活动的时间得不到保障。很多老师中午十二点下课,一点钟上课,很多工作只能在逸夫楼对面的教工餐厅的餐桌上去谈。更别说集中学习的时间。学生一天的课程排的也很慢,学生的一些活动只能放在晚上。这些困难特别希望学校协调解决。也希望学校能拿出切实给力的实际措施,更加关心这支队伍,更加体贴这支队伍。

我的汇报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09: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一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