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四组学员交流发言

侯毅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对主讲人的报告印象深刻,受到鼓舞和启发。

对这次集中培训有了更好的理解,显示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重视,有意愿,有决心。

2.总结了自己支部的工作成绩和不足。

3.在交流经验的基础上,探讨了一些问题。

成绩集中在以下几点:

大多数党员在“两学一做”中态度认真,加强了对党员身份和党性的自觉意识和认识。

在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党员能够从大局出发,克服现实困难,参加组织生活。

各支部结合本职工作谋求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创新,重点落实“做”。

服务意识:图书馆,校史馆,科研处,教务处,校医院,国际处等,列举了各自结合党建工作在业务上的创新之举。

在工作中有担当和奉献精神,能站在学校战略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和工作。

“先锋工程”,红色教育,利用新媒体,与相关外单位进行交流,联合举办一些活动。

问题和不足:

1组织活动形式欠丰富,吸引力不够。

2基层党组织还需增强感召力和凝聚力。

3对党外积极同志的了解不够深入。

4在新形势下思维的跟进问题。

5如何用鲜活和富于感召力的语言表达党建内涵和党的政策。

探讨一些问题:

1 党员及广大教职员工的心理健康,如何在工作压力中保持心理情绪健康。

2 如何解决“两张皮”的问题。(实践与理论,教书与育人,行政与业务、党务)

3党员如何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不良风气和行为,如何勇于担当,不作老好人,不作壁上观。

4党员教师如何在意识形态的问题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5支部书记赋权问题能否落实,以何种机制落实。

6党建工作、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的时间条件—与高校科研导向评价体制的结构性矛盾。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09: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一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