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五组学员交流发言

毕梦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我是第五组学生党支部的代表,法学院研究生低年级党支部党支书毕梦琪。在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后,我代表我们组将我们两次研讨的内容进行整理汇聚,进行总结。我们组采取的主要是轮流讨论与互相提问、补充建议的形式。我们发现,在日常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

一是组织方面。首先,人员召集比较困难。集中表现为研究生支部较为分散,各党支部之间不够熟悉,支部成员很多在国外的问题。党小组通过讨论认为应当采取新颖的形式巧妙的解决这一问题。例如中文学院组织支部成员去电影院观看爱国电影《飞夺泸定桥》,在电影院特殊的氛围之下,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效果。其次,是活动形式的问题。各党支部成员普遍反映支部活动较少、形式单一。我们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各党支部需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展活动的宣传渠道,高翻学院在微信群中分享总书记的中英文讲话原稿供党支部成员翻译;德语系成立“道德银行”,主要带领支部成员参加公益性的活动,例如去盲人学校服务、捐献绿植等等。

二是理论学习方面过于形式化,实践太少,学习容易流于表面,致使党员的积极性不高。我们小组讨论的解决方案是,可以对开会的形式进行改革,采取大会、小会穿插进行的形式;读书会和研讨会可以按专业进行三三两两的组合来替代自由成组,这样能够更好的发挥学生党支部的功能,也能反作用于我们自身的学习。内容方面,结合专业特色效果更好。以我们法学院党支部为例,我也受到上午人民大学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观看热剧《人民的名义》的启发,采取这样的形式,一方面,党员本身的积极性较高,较好调动;另一方面,法学院设有跨国犯罪与国际司法合作专业,课程的主题主要就是“反腐”、“追赃”和“追逃”,下周我们便可以邀请老师就剧中的问题与党员作风问题与我们一起讨论。

我们小组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会将这次培训的成果、总结发到我们各自支部微信群中,与支部党员进行交流沟通,真正的将这次培训的积极作用发挥到实处。最后感谢学校领导和组织部的各位老师为我们各支部提供这样难得的党务工作交流机会,以上就是我们第五小组的总结,谢谢老师!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0: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一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