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培训班的体会与收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叫李思宁,来自辽宁省沈阳市。非常荣幸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能够有机会代表二组与各位远教战线上的同仁进行真诚的沟通与交流。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山川秀美的贵州,也是第一次来到醉美遵义。对我们八零后的年轻党员来说,遵义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圣地。当我们从四面八方齐聚于此,为了我们所从事的远教事业进行培训与提升。当曾经脑海中的红色情愫与现实中的红色激情相碰相融之际,遵义无疑带给我们更深的一种情感、信念和责任。在中组部和各级相关领导的精心策划下,在遵义干部学院充实而丰富的教学安排中,特别是在张克局长高屋建瓴的讲话里,我们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一、谈谈这次远程教学习的体会与收获。
  (一)这是一次共谋发展的动员会,我们收获了新知,开阔了视野。在这所现代化的教育学院内聆听中组部领导的教诲时,我们眼前所呈现的是一张前程似锦,无限美好的发展蓝图。张克局长的重要讲话,使我们站在更高的高度,以前所未有的宏观视角审视着所从事的远教工作;世茹处长的专题辅导,使我们更加找准定位,结合实际工作,对标先进典范,查找自身不足,促进工作更进一步;教学案例以两名优秀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亲身经历,让我们深刻领会了忠诚、干净、担当、无畏的深刻内涵,以及致富发展中远程教育工作所能发挥的巨大作用;通过四位管理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我与站点的故事》,使我看见了各地优秀站点管理员的闪光足迹。总之,通过培训我们激发了“唯有源头活水来”的思想活力;得到“始是金丹换骨时”的智慧启发;鼓舞“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昂扬斗志,从而对于远教事业升腾出新的希望,并为之付出不竭的努力。
  (二)这是一声坚定信念的集结号,我们收获了淬炼,提升了党性。参观遵义会议会址,我们深深体会到在中国革命生死攸关的转折时刻,共产党人无比强大的胆识与魄力;瞻仰红军烈士陵园,聆听“红军菩萨”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感受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情深似海的血肉联系,深深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靠近娄山关战斗遗址,仿佛看到那硝烟弥漫的浴血战场,领略到“苍山如海”的雄浑壮阔,体验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实地走访中,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致富发展的可喜变化,更看见了远程教育在打造一村一业,助推产业发展,推动致富奔小康所发挥的重要重用。遵义,山清水秀,人杰地灵。“遵义精神”彪炳千秋,光照万代。这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使我们心灵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加强,信念更加的坚定。在“遵义精神”的感召下,我们将以百倍的信心和千倍的努力,投入到远程教育的工作中,将“遵义精神”发扬光大,长久的滋养着我们的精神家园。
  (三)这是一个凝心聚力的新起点,我们收获了友谊,积蓄了力量。当我们放下手中的工作,不远万里来到遵义,重新平心静气的坐在教室里,拿起书本,收获的不光是知识,还有友谊和希望。我们为了远程教育的明日辉煌而献计献策;为了小组讨论而早早准备;甚至为了一个观点而反复交换意见。一周的学习与生活,让我们彼此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使我们重燃新的斗志,积蓄了新的力量,以本次培训作为崭新的工作起点,在今后远程教育的实践中大展拳脚。
  二、想借此宝贵的机会提出几点意见与建议
  (一)增加培训次数。上一次的全国远教培训距今已时隔6年之久,鉴于本次培训所取得的良好效果,我们建议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能否缩短间隔周期,增加培训次数,为更多的站点管理员提供学习培训的机会。
  (二)稳定骨干队伍。建设一只扎实稳定的远程教育骨干队伍,对于远教的发展大有裨益。然而,基层站点普遍存在着管理员频繁轮换、人员老化、专业性不强等现实情况,兼职站点管理员顾此失彼,热情不高,无法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远程教育工作上。我们建议能否从顶层设计上对站点管理员在政策、待遇上给予倾斜,以鼓励这只队伍能够稳定健康的发展。
  (三)完善教学平台。随着党员群众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我们建议在继续丰富平台上的教学课件资源的同时,要不断完善平台功能,细化栏目设置,特别是针对于南北方受众群体的不同需求,能够量体裁衣,有的放矢的提供教学资源。另外建议在平台上增加检索功能,方便党员群众能海量的课件资源中迅速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课件资源。
  三、真诚的说句珍重与祝福
  短短一周的时间转瞬即逝。让我们好好珍惜在遵义干部学院培训的机会,把它作为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为我们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插上更坚实的翅膀。作为即将结业的学员,千言万语也难表不舍之情,我们衷心地希望,遵义干部学院能越办越好,为更多渴求知识的人,带去更多人生的惊喜与变化。我们也将不负重托,怀揣着“遵义精神”返程,在今后的远程教育工作中贯彻落实张克局长的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为远程教育的发展付出自己的不懈努力。
  祝愿这个宁静优美的校园,花儿永远芳香鲜艳,香樟树永远枝繁叶茂。祝愿辛勤育人的领导、老师们永远年轻;祝愿同学间的情谊永远长青。让我们把这一段美好的学习时光定格在记忆中,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成为我们人生中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 最后,道声珍重,祝愿大家今后身体安康,事业顺意,生活美满,祝愿一切美好如今!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7: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