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培训示范班培训心得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肖扬,是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中心的一名干部。
  在这火红七月,我们从祖国大江南北,相聚遵义这个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革命圣地,接受业务培训和爱国主义教育。虽然五天时间十分短暂,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让我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在这里,我谨代表第三学习小组和来自新疆自治区的全体学员,对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贵州省委组织部领导的精心谋划,东道主遵义市委组织部、干部学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培训形式丰富,既有专题辅导、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又有经验交流、分组讨论,课程设置指向明确、贴近基层、贴近实际,我感到这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解渴”,体会深刻。
  张克局长的专题辅导高屋建瓴,对远程教育如何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党建工作大局做了深刻剖析,进一步解读远程教育的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为远程教育发展指明方向;刘世茹处长的辅导课程细致严谨,深刻阐述了远程教育的前景和优势,让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基层远程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义务和担当;6名优秀社区、村支部书记和站点管理员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分享,让大家看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对远程站点管理员如何抓教育、促学用、谋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两天的现场教学,让我接受了一场空前的精神洗礼,两路口村、核桃坝村等鲜活事例,向我们展示了远程教育在健强基层战斗堡垒、带动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方面的巨大作用;四渡赤水、鏖战土城、大战娄山关等惊世绝伦的红色印记,傲然挺立在中国革命史的长河中,深深震撼我的心灵!遵义作为一座历史名城和革命圣地,已然成为一个精神的化身,中国革命从最艰难走向了胜利,中国共产党从最困苦走向了强大。遵义记载了这段历史,也铸就了永放光芒的遵义精神。
  此次培训让我对远程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下一步如何做好基层远程教育工作点亮了明灯,指明了方向,在此与大家分享我个人的两点收获。
  首先,我深刻认识到,做好远程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重要保证。远程教育有不可复制的信息网络、丰富权威的教材课件、齐抓共管的协作机制和政治过硬的骨干队伍。这些独特的优势是像金子一样的“宝藏”,等待我们不断的去发现、去挖掘、去使用。只要我们要发挥优势,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经济发展和进准扶贫等重点工作抓好学用,持之以恒,不断突破,必定会为实现总体发展目标提供强大力量!
  同时,我深刻的认识到,做好远程教育工作,重点在用,关键在人。习近平同志曾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寄语“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培训过程中,我仔细聆听了6名优秀社区、村支部书记和站点管理员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分享,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对他们干事创业的工匠精神充满钦佩。远程教育的全部价值只有通过“用”才能体现出来,作为一个基层远程教育工作者,只有沉下身去摸需求、围绕重点抓学用、因地制宜搞服务,做一个远程教育工作的有心人,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优势,激发远程教育的巨大潜力,真正实现“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人民群众长期的实惠”的工作目标。
  五天的学习培训即将结束,我将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汲收本次学习培训营养,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继续服务中心工作。围绕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继续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优势,扎实开展有特色、有创新的远程教育培训和主题学用活动。扎实推进新疆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运行。实现终端站点精准管理、学用活动精准管控、学用效果精准评价,达到“建成一套系统、教育一批党员、服务一方群众”的良好效果。刻苦磨练,加强学习。突出政治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用心思考,努力提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远程教育工作中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进从头越”。远程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无数优秀的前辈用自己的故事激励、指引着我们,各位同仁,让我们一起努力,发挥远程教育功能和作用,推进远程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切实为基层群照顾提供良好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8: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