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培训
学习心得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叫代磊,来自四川省大邑县芙蓉社区,是一名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管理员。非常荣幸参加了中组部举办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培训班。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辅导、专题报告、案例分析和现场教学等方式,生动诠释了远程教育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深入讨论学习了如何发挥远程教育作用,现场参观学习了远程教育助推产业发展,感受颇深,开阔了的视野,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在今后的远程教育工作中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现结合本次培训收获,就自身工作实际谈几点体会:
  一、做实做细远程教育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切实拉近群众距离
  在我做远程教育管理员以前,我自己都不知道,远程教育的到底是什么,更不用说我们的党员群众了,我想他们对于怎样进行生产生活的兴趣远大于接受教育,可能更关心,远程教育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实惠?对于如何利用“远程教育”来发展经济这些问题,他们存在怀疑的情绪,有的可能觉得,我忙生活忙挣钱都来不及,哪里来参加你什么党员远程教育学习,“经常用没时间,学不懂,学了也没什么用”为借口不来参加学习,时间一久,不说群众了,可能知道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的党员都没几个。近年来通过党总支的大力宣传,我们党员知晓率达到百分百,远教网的学习率也能达到百分之九十。我想这个问题可能不止只有我有过,应该存在共性吧。要解决这类问题,首先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得要得到领导重视,村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定期不定期下到居民小组居民院落去进行远教知识宣传,端正认知上的偏差,扩大远程教育的影响。
  二、因地制宜创新远教工作方式,搭建载体充分发挥远教终端作用
  我们现代远程教育优势在于: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学习时间也不必受上下班,白天晚上的太多限制。从我接手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开始,我一直在思考,怎么样才能将远教网的功能发挥到最大化,远教网上庞大的知识体系,丰富的教学资源,明明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通过这几天的学习以及讨论,还有老师们的系统教学,系统的知识,我们远教平台的确很强大做的很全面,但是针对特别小范围的区域,针对性还不够强,我可以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这一平台,大规模的开展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使我们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能及时了解到了党的方针政策、技术技能、市场信息,大幅度的提高我们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作为补充,可以通过微党课的方式,用身边人讲身边事非常接地气的来对我们党员们进行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三、多元结合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统筹谋划狠抓远程教育落地见效
  我觉得我们党员远程教育可以结合“两学一做”,很多地方的“三会一课”“支部活动日”“基层工作日”等党内生活已经固定化,设立了每月集中学习的固定日,作为管理员,我应尽职尽责的监督党员坚持学习确保学习时间;在学好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摘编》我可以组织我们全员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和署名文章,我可以设计一个激励机制来表彰优秀的党员,提升党员们的精气神。通过这次学习,我发现现在手机普及,只要你的手机能上网,那么一部手机就是一个远程教育站点,我可以针对流动党员和年轻党员建立“党员微信群”、“党员QQ群”“党员志愿服务群”和党建公众平台,然后坚持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确保信息畅通;针对年老体弱党员我想组织我们的年轻党员去“送学上门”,读书读报,解读学习内容,让老党员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方针,党史党情,让他们畅谈学习体会,传递组织温暖。除了学还要做,我想还可以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主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改进党员作风、密切党群关系。
  四、潜心学习远程教育业务知识,提升本领当好基层组织堡垒排头兵
  我的工作,是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自己不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没有雄厚的文化知识、管理知识、现代科技知识,尽管蓝图描绘的多么宏伟,也只能事倍功半。宣传是无边的,教育是无边的,服务是无边的,“期待不劳而获;急切想要获得结果”,这些都是我需要去克服的思维误区,成功不可能有那么轻松、简单。所以在任何时候都必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突出学好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不断的更新知识,丰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善于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见解,才能把良好的愿望和实际工作效果结合起来,调动我们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才能心想事成。
  以上就是我通过此次学习的一些拙见,思考的还不是很成熟。如有不妥的地方,还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同学批评指正。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8: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