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培训示范班结业式上的发言

四川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远教站点管理员 刘晓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川省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的刘晓红,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员培训示范班,并代表第五组向大家汇报学习收获和体会。站在这里,我最想表达的是一份感谢之情。感谢中组部为我们这些来自基层的管理员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提高素质的机会,搭建了一个交流经验、共同进步的平台。5天的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形式新、内容实、站位高,既有来自高层的专题辅导,又有形象生动的现场教学,更有以学促用的讨论交流,让大家明确了目标,开阔了思路,收获了启示。下面,我代表第五组学员就此次培训学习的感受向大家进行汇报。
  一、强思想、提认识,担子重了
  一是意义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多次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做出重要指示,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本次培训紧密结合中央对党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基层远程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方抓药”,切实为基层远教干部解决了思想困惑、提升了能力素养,对推动基层远程教育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巩固党的基层组织阵地也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是内容实际。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对培训内容精心设计、统筹安排,组织的理论学习指导性强,设计的观摩考察教育性强,穿插的互动交流启示性强,让我们受益匪浅。尤其是培训第一天,张克局长的专题辅导系统阐释了党员教育工作的本真内涵,明确指出了远程教育在当前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应该如何发挥作用和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应该担负起怎样的使命,使我们既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又明确了今后的目标责任;刘世茹处长在《做合格站点管理员》辅导中,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基层远程教育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为我们解答了困惑、指明了思路。
  三是形式灵活。本次培训的课堂讲授注重结合实例,实践观摩注重指导工作,可以说是内容多维、形式多样,让我们充分做到了学以致用。在理论学习环节,突出以课堂讲述为主,辅之以学员分组讨论、典型经验介绍、课堂互动提问等形式,使整个培训生动活泼,张弛有度;在知识拓展环节,突出以专家讲座为主,邀请到系统内的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得到了学员的广泛认同和好评;在能力提升环节,以实践活动为主,通过开展经验交流、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同时也学习借鉴到了其他基层站点的优秀经验。
  二、增见识、长本领,眼界宽了
  一是增长了见识。培训前只知“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培训后方知更要放远目光创新求变。对于当前基层远程教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我们不仅要辩证分析、系统研究、强化攻关、立行整改,更要在立足实际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充分发挥远教平台作用,实实在在地兑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承诺。
  二是开阔了视野。通过分组讨论,我们充分学习借鉴到了各级党组织在推动远教工作中科学分工、多级联动、共抓互促的好经验、好方法;通过实地参观,使我们突破了旧有的思维定势,对如何做好远程教育工作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理解;通过先进典型经验交流分享,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作为远教战线最基层的组织者、实践者,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思维短板、努力创新求变,才能不断推动基层远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锤炼了党性。与会领导、专家的精心辅导让我们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观念得到了加强。我们一致认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践行伟大使命;只有坚持求真务实,才能更好与时俱进;只有站在高度讲政治的起点,以积极求实效为目标,才能更好地使远教平台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三、学以用、增本领,脚步轻了
  学习的目的在于启迪思想、增强本领、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回去后,我会将此次培训的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用此次培训的收获指导好接下来的实践。一是迅速进行汇报,向党支部、镇党委汇报此次培训的学习情况,争取组织对远教工作的更大支持;二是结合工作抓好落实,全面梳理近年来远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积极运用培训中学到的新知识、接收的新理念、掌握的新方法来破解难题、指导工作;三是创新求变,今后我要不断学习充电,经常吸取各地开展远教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奋力推动本地的远程教育工作实现好发展、快发展、大发展。
  再次感谢中组部、贵州省委组织部和遵义市委组织部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和辛勤付出,也感谢全组同学对我的信任和鼓励。
  最后,在炎炎夏日我也要为大家送上一份清凉,欢迎大家前来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度假旅游,巴中四季常青,南江山水皆绿,如今正直七彩飘香。尤其是我所在的长滩村,是国家级AAAA级乡村旅游景区,这里有千亩彩叶和独具特色的正直大酥肉,我在这里诚邀全国各地的远教同仁来长滩赏景游玩,保证能让您大饱眼福和口福。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8: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