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
培训示范班学习心得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首先感谢中组部组织这样的一个培训班,让我有幸赴遵义市干部学院,参加本次学习。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在中组部和遵义市的周密组织和精心安排下,满载收获而归。从中组部领导及专家精彩辅导报告到优秀站点管理员经验介绍,从五个村(社区)的基层一线丰富实践到遵义这一特定历史环境下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我边听、边走、边看、边思,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撞击,思想的洗礼,心灵的震撼。因此说,这次培训班不仅仅是一次业务提升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难得的党性教育机会——让我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增进了友谊,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远程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下面,我汇报一下参加本次学习的几点体会:
  一、实情实景实境,提升远程教育认知度
  本次在培训课程设计上特色鲜明,在教学方式上灵活多样,在管理服务上细致严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中组部领导亲自辅导授课,站位高,指导性强,对提升远程教育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参加专题辅导、专题报告、案例教学和远程教育站点、基地的现场教学,在实情实景实境中,进一步感受到了远程教育的魅力;同时,通过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等红色教育基地,我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在新形势下,在中组部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担当尽责,远程教育工作一定大有可为,更会大有作为。
  二、真学真管真严,提升远程教育实效性
  如何发挥远程教育在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作用,工作不虚、方向不偏、本质不移,中组部领导在讲话中也指明了方向,那就是聚焦党员教育主责主业。近年来,连云港市规范“远”的终端站点,发挥“教”的信息优势,突出“育”的功能定位,党员真学,组织真管,过程真严,探索建立符合本地实际的学用工作体系。在手段上,探索建设“智慧党建”云平台,打造“一网覆盖、四通支撑”(通智慧党建平台、通党建电视频道、通手机应用、通WiFi网络)的远程教育学用格局;在站点上,强调全覆盖,将学用活动涉及到的场地环境、线路铺设、设备功能、管理机制、制度建设等5个项目细化成25个小项,逐一量化督查标准,并着力将向机关单位、“两新”组织站点延伸,防止学用工作“灯下黑”;在督导上,建设党建视频云系统、“固定学习日”督查系统等,实现实时跟踪、全程纪实,推动学用活动从事后情况通报向精细化跟踪指导转变。下一步,连云港市将根据这次培训的要求,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重要作用,突出抓好“站点管理员”培训,特别是把张局长和刘处长关于远程教育相关精神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中,全面提升连云港远程教育的精细化水平。
  三、惠民富民聚民,提升远程教育影响力
  习总书记指出“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采取有效方法,使远程教育真正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提高现代农民综合素质中发挥作用。”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如何使农村远程教育真正发挥作用,值得每一位远教工作者深思。连云港市从“惠民富民聚民”三个方面入手,把远程教育与脱贫致富结合起来,推动学用成果转化。我们重点是实施远教富民工程,推动致富在“线上”实现,实事在“掌上”办好,开展“远教+电商”,实现致富便民“一网通”;整合建立“创业数据库”,实现政策信息“一点通”;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协会,实现志愿服务“一线通”。同时,在远程教育站点实施村(社)服务中心免费无线WIFI工程,促进资源和人气向党组织集聚,推动党建富民零距离。在这次培训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樊会文副院长的《我国农村信息化现状和发展趋势》专题报告非常好,既分析了问题,又指明了对策;参观的遵义远程教育助推产业发展也很有特色,实现了远程教育和经济发展的共融共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找短板、补不足,不仅下“绣花”的功夫,更要用“工匠”的精神,敢于突出特点、勇于推出亮点、善于形成闪光点,打造出叫得响、立得住、学得会、推得开的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品牌,让老百姓感受到远程教育的好处,得到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不断提升远程教育工作公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8: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