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一组学员交流发言

武汉东湖学院经济学院学生二支部副书记 孙 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部长、书记,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武汉东湖学院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孙涛。万分荣幸能够站在这样一个难得而又宝贵的平台上代表我们第一小组的全体党员同志向大家分享此次培训的收获。我们小组的演讲主题是发扬党的精神,做好支部工作。

有句老话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这次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大会上,认真倾听了多位领导、书记及老师们的党建工作经验,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志也一定和我一样,在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做好支部工作等方面汲取了难能可贵的经验。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精神、政策以及思想的精髓和强大的意识力量。

党的发展历程是艰辛而伟大的,是让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无比感慨而自豪的。党带给我们的影响是无形的,是无法比拟的。在此次培训大会上,我接受了各位书记与老师们在党的发展与建设等各方各面的宝贵指导,使得做好一名党员,做好一名排头兵、一只领头羊的政治使命更加深入我心。

在湖北大学开班式上,蔚部长教育我们要注重党建,积极工作;要学习党的精神,努力发挥作用;要担起党员职责,展现党性修养。支部书记是牛鼻子,是战斗堡垒的建设者。那么,对于我来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更荣幸地作为一名支部副书记,就更应该将这些精神财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样,也是在这个讲台上,韩处长告诉我们说:要规规矩矩学规矩,规规矩矩守规矩。要注重践悟结合,也告诫我们要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让历史带给我们的经验,成为新时代下建党建业的指导方针。要注重严格律己,克己奉公,要做好党员,而非只是做党员。昨天上午雷雨很大,而我们青年党员的热情火焰却依旧高涨。乔处长用习总书记的话警醒我们: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是真真正正祖国的未来与希望。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更要做到莫负青春美年华,书写人生好篇章。那么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更作为一名党员,就更应该与时俱进,走在前列。

周书记说:学而信,做党的虔诚信仰者;学而用,做党的忠实传教士;学而行,做党的理性行动者。在新时期新形势下,作为当代大学生中的佼佼者,懂得三个学,做好三个学,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荣誉。

裴书记说:党的组织要做好定位,明确职责。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只有做好一名学生党员,一名支部书记,才能带好党的基层组织,影响并带动他人。支部书记强则支部强,支部强则党建强,党建强中国共产党才能变得更强。一句名言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时代下,则是建党大业与每一位党员都密不可分。

高伟丽老师教导我们要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好党员。王云清老师教导我们要遵循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八字箴言。杨曲波部长教会我们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以上这些党组织的前辈们,这些教育上的明灯们,他们用真干实学,身体力行的经验带给我们的指引,如何让我们不去认真学习,不发自内心的触动和感慨呢?

支部委员会是党的基层组织,高校学生支部委员会更是高校思想教育的重要范畴和核心要旨。在当前各高校组织的发展现状及此次培训的解读教育两者结合之下,促进高校党支部的发展是一种立足当下,而又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各位书记老师的影响下,未来对于党支部建设我们将从以下方向来进行:

第一点,党员要做好自我定位,明确自己所在的位置,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等问题。从而在深入学生开展工作时,能真正了解他们的状况和需求,因材施教,对症下药,为党支部工作开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第二点,党员要不断学习,提升素养。想要做好一名排头兵,一名先锋模范就必须提升自己的能力与素养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汲取。从而让每一位党员都能讲得出,说得出,悟得出。让我们的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能把党的理论与思想作为行动航标。因此,包括支部书记在内的党支部全体同志,都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素养的培养。

第三点,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学生党员要身体力行,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在大学生活的各方各面,都能放低党员的姿态,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解决他们的困难与问题,增加人民群众对党员的认可度,支持度。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我们,找的到我们,靠的近我们。

第四点,严格律己,谨言慎行。要让支部的每位党员都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无论是在日常生活学习还是各项工作中,还是在民主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等思想交流会上,都能树立自己的行为规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在点滴之中言行之中,展现党员应有的品质。

第五点,深入党员,发掘人才,任人唯贤。要客观公正,以理服人,以德服人,以行动服人。包括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党小组组长等这些基层支部职位,也一样要展现公平公正,让同志们信服,让群众信服。

第六点,要加强交流,集思广益,注重思想融合,求同存异。让每个党员都能与时俱进,学习新思想;开拓进取,拥有新思维。从而每位党员都能展现自己的能力与思想,为支部建设建言献策,奉献自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支部建设非一日之功,支部提升也非一人之劳。只有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不断改进,不断学习,才能让基层党支部成为我党放心的供血站。

梁启超先生曾说过: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益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当代大学生是祖国未来建设的中坚力量,大学生党员更是这批后备军中的中流砥柱。那么,要做好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们将严格按照以后要求约束自己:

首先,端正行为,做好定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与广大学生群众搞好关系,打好群众基础,为工作开展提供动力。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思维方式迥然不同,当代社会的变化日新月异。党员同志只有明确自己的位置,敢于投入,敢于争取,敢于奉献,才能有所收获。

其次,虚心求教,不断学习。身边的支部老师党委老师,思想上的先驱者如党章党规总书记讲话等都是我们重要的思想源泉。只有不断吸收,不断汲取认真学习,方能滴水石穿。

再者,要敢于奉献,党员从宣读誓词那一刻起就笃定了奉献与付出的品质;要乐于奉献,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要展现雷锋精神与大无畏精神;要善于奉献,优秀的共产党员不只是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更需要是思想和行动上的巨人。

最后,要严守纪律,强化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守党纪国法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现实责任和必然要求。党纪严于国法,因而共产党员更要自觉用党的纪律来规范和约束自己,树立正确纪律观,增强严守党纪国法的自觉性。努力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高度。

三年前,我真挚的向我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勇于奉献,为党牺牲。经过组织的考察和人民群众的认同,经过三年的努力,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成为了一名党务工作者。那么在此,我想要再向党组织递交发自内心的保证书。保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保证严格律己,继续前行;保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支部书记的好助手,人民群众的好雷锋;更保证跟着组织跟随党前行。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在经历了历史的艰辛和磨难之后,党的建设之路仍将艰辛而漫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时刻准备为党的建设和发展奉献毕生力量。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程似海,来日方长。让我们对党充满信心,充满热爱。 不怕吃苦,不怕磨难。对党的未来充满憧憬和期盼。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如有不足,希望各位部长、书记、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批评和指导。

谢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0: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一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