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笃学守纪 不忘初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柑子村社区书记,徐晗。很荣幸,今天由我代表第四组全体学员,作学习交流发言。
  这次培训班,是我们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充电加油、学习提高的难得机会。这次培训,节点关键、内容重要、知识丰富、方式灵活。授课的领导和老师水平高,讲解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教了工作方向,又教了工作方法;既明确了责任,又破解了困感;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业务素质、理论水平。作为街道社区工作者,我们开阔了眼界,加强了修养,获益匪浅。借此机会,非常感谢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为我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江苏省委组织部、昆山市委党校为我们搭建了优越的学习交流平台;感谢授课领导、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谢谢您们。
  五天的培训学习,既紧张又充实,我们第四组的学员在本次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中的所听所见,所有感受汇成一句话,那就是: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培训。通过各位教授、专家的详尽讲解,不但让我们的业务知识得到了系统梳理,更让我们看到了新时期社区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识到社区工作上关系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和美安顺。下面,有几点收获与大家交流一下:
  一、注重学习提能力,拓展思路增视野
  这次培训中上海、杭州等先进地区的党建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炎武社区等地的现场观摩,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新思路、新观点和新方法,给我们这些基层的社区书记在思想和观念上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以前,我们抓社区党建是上级布置什么,哪些工作急就先做哪些,对如何整合社区资源思考的不多不深。经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在思想上再次强化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观念上进一步树立了社区党建与驻区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的共建共享的新观念。
  二、抓好党建重责任,不忘初心勇担当
  通过培训,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社区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要把本职工作和组织交给的任务,当成事业,当成乐趣,真心实意去对待。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就会具体,就会细致,就会深入,就会扎实,就会不怕麻烦。就会带着责任,才会知道工作就是要解决问题,要关心温暖党员、群众。只有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基层党务工作者处理问题才会更加仔细。一要对党组织负责。每个党务工作者都要明确自己的工作岗位,要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热爱本职,热心为党做好工作,决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二是要对党员群众负责,要克服形式主义,要沉到群众中,决策到一线,服务到一线。工作一定要贴近实际,情系党员群众。三是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珍惜岗位,热心服务,乐于吃苦,勇于奉献,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带着责任心,自觉当好党员、群众的信息员,廉洁勤政的服务员,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自己的身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三、团结协作促友谊,全国社区一家亲
  此次培训,为我们安排了分组讨论和学员交流学习,我们晚上分组讨论,围绕主题,积极开展头脑风暴,在讨论过程中,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实事求是,坦诚真切,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谈体会和收获环节中,为了形为一篇比较成熟的体会和收获报告,大家既能充分阐明各自观点,又能集中统一,共同提炼出报告的论点,搭建出报告的框架,心连心携手合作,最后共同整理出一篇凝聚全体学员智慧的报告,顺利完成任务。这一次,让我们感慨万分,在形成报告过程中,每位学员打破了初次相识、互相之间不了解的隔阂,在短短的几天学习中,互相交流学习了工作经验,增加了学员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结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学员之间变得更加和睦融洽,这也是此次培训的重大收获。
  本次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结束了,但我们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不光要管理社区内的日常小事,更重要的是要系统的、全面的、多层次的,抓党建、抓治理、为社区居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多谋民生之力,多解民生之忧,我们社区工作责任重大。通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我们收获了加快转型发展的战略思维,收获了促进创新的改革思路,收获了破解难题的真知灼见。我们将带着先进地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以此次培训大会为新起点,努力工作,“追赶超越”,合力谱写社区发展的新篇章。
  我的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14: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视频编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