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四组学员交流发言

曾 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位老师,战友们:

很荣幸能有机会在这里向大家汇报学习体会。在此,首先感谢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江西省委组织部给了我们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们教育者先受教育;同时,也要感谢江西干部学院各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学得专心,既体验了红军生活补足了精神之钙,又收获了革命友谊。

我是第4组学员曾静,来自东坡故里——四川眉山,是眉山市委组织部的一名组工干部。这是我第二次上井冈山。第一次,是去年被中组部抽调参加对井冈山干部学院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一到井冈山就在中央巡视组驻地——井冈山迎宾馆,关了7天“禁闭”,与心中多次憧憬的黄洋界、八角楼、毛主席旧居等擦肩而过。时隔一年,再上井冈,穿着红军服,追寻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用心用情去感悟井冈山精神。

828日至今天,共5天时间。这一个短暂如惊鸿一瞥,漫长如涅槃重生,回味如三生三世的5天,让我切身感觉到此次培训,教学模式的新颖前所未有、触及灵魂的深度前所未有、受到的感悟和启示前所未有!今天,请允许我借用苏东坡先生的几句诗词来汇报这几天的学习体会。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培训期间,我们参观了黄洋界和八角楼,聆听了老红军后代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开展了党员教育工作研讨交流。质朴忠诚的红军后代,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同志,底蕴深厚的专家学者们,以渊博的知识、精深的理论、严谨的态度、生动的案例、精辟的讲解,让我们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真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5天的学习,我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红色基因更加纯正,党性修养更加成熟。我们坚信,一定能继承好、发扬好革命传统,抵制好外界的各种侵蚀和诱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砥砺前行!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历来,党中央都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工作,各地也都摸石头过河,积极探索创新,党员教育工作亮点纷呈。比如,河北的农村党组织书记“万人示范培训”、重庆的“互联网+党建”、山西将红色基因融入每名党员的血脉等等先进经验和做法,真的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有些我们还没想到的或者想到了还没付之实践的,你们都做出来了,而且还很成熟、可复制。我们一定会把这次培训的丰硕成果带回去,结合本地实际,运用好、转化好。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党员教育工作,犹如变幻莫测的人生,在发展的道路上充满了很多不可预知的困难和挑战。赵安华副主任指出,党员教育工作随着时代的发展变迁,当前还存在“统一思想难、全员覆盖难、集中组织难、入脑入心难”的问题。怎么样来破解?我想,办法总比困难多。在这5天里,我们不只是党性的锤炼,灵魂的煅铸,还有思维的碰撞和升华。相信在座的各位和我一样,我们不怕困难,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去直视、去面对,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雪沫乳花浮午盏,蓼茸蒿笋试春盘】今天是91日,我们结业的日子,也是大多数学校开学的日子。学习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条不能拒绝、无法拒绝的成长之路。这里,还要感谢我们的教学助理,还有各位战友对党员教育工作的不吝赐教!四川景美、物美、人更美,东坡故里有诗情画意,有行云流水,有好吃的东坡肘子……真诚欢迎各位到四川做客,到东坡故里眉山做客!

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4: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一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