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五组学员交流发言

徐曙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学员: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第五组党校系统的学员向中组部和江西干部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组学员一致表示:有幸参加这次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示范班,再一次体现出中组部领导对各级党校的高度重视,再一次体现出对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起的重要作用的高度肯定,这也给予和激励我们做好党校事业更多更强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我们组有四分之一的同志曾在组织部门工作过,仍怀有很深的组工情节,转岗到党校工作,也始终继续保持和发扬着“讲重作、安专迷”的精神,发自内心地愿意为党员教育培训、为组织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做出更多的贡献。

踏上井冈山,红色铺面而来,绿色尽收眼底,心情爽朗,精神振奋,有的同志从心底说井冈山我来了,井冈山我又来了。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更是我们党校同志要学深习好悟透的必修课。

一周的学习,收获颇多,重点有三。

一是红色教育强化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等现场教学,使大家深深地被先驱烈士革命精神所感动、被英勇献身精神所感动。同时,也引发我们深深思考,那一代人到底为了什么参加革命?为什么不畏牺牲?为什么能够坚定信仰?那就是井冈山精神是坚定的革命理想和必胜信念,那就是共产党始终代表和维护了广大劳苦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一伟大的革命事业必将取得最终胜利。参观黄洋界哨口、八角楼、大井毛泽东故居,看到了再敌人的重重包围之下,共产党人没有被吓到,发扬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解决生产生活战斗等问题。因此,使我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和理解到井冈山的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二是教学形式多样,组织周密。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经验交流、夜读自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专题讲座、学员论坛,这些灵活多样、讲求实效的培训方法、教学方式正是我们从事党校教学同仁们的渴求。大家都在用心去观察、去体会、去对比、去思考,回去之后,如何结合实际,借鉴应用,来进一步提升我们各自党校的教育教学。整个教学流程清晰,有条不紊,运行顺畅,教师学员配合默契。特别是教学管理团队严谨干练、周到热情,年轻教师靓丽帅气,朝气蓬勃,时刻感染着大家,培训业务娴熟精湛,才华横溢,在给他们大大点赞的同时,我们自叹还需大力加强自身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做好教育培训的能力素质水平。

三是党员教育工作主题突出,专业性强。在安华主任的专题辅导下,引发了学员广泛交流和深入思考。大家深入研讨了当前党员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我们党校的同志始终在思考探讨一个共同的话题,就是在当前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下,如何进一步把党校建设好、把作用发挥好、把教育培训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做出成效?大家深感做好基层党员教育十分必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深感做好基层党员教育并非易事,探索实践,仍需努力。大家结合党校工作研讨思考,一致认为: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彰显党校独特作用,必须大胆探索开拓创新才能打造教育培训新格局,必须有所作为大有成就才能扩大党校影响力。

最后,我对党校工作的体会有六句话:姓党是政治要求,质量是发展之本,创新是动力源泉,管理是重要保障,团结是力量所在,激情是精神迸发。

汇报完毕。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4: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一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