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六组学员交流发言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赵 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战友们:

你们好!我是一名来自新疆疏勒县委党校的党员教育工作者,这是我第一次登上革命圣地井冈山。之前,对井冈山的了解主要来自对党史的学习,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感受它和它伟大的精神。通过5天的学习培训,收获颇丰。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因为这是个只为劳苦大众谋幸福的党,是天边的那颗北斗星,引领着中国的前进方向,为广大人民带来幸福、希望和新生。井冈山斗争的烽火岁月虽已成为了历史记忆,但那段光辉历史中所孕育出来的伟大的精神却具有永恒的价值。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一种理想信念和信仰,什么是理想信念、什么是信仰?我认为井冈山精神就是、实现伟大中国梦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就是。在我们入党宣誓中,实现共产主义不就是我们的终极信仰吗?英雄纪念碑上铭刻的先烈不都是为了这个信仰而英勇就义的吗?可是,反观现在,我们的部分党员干部、甚至是高级领导干部,道德败坏、理想信念缺失,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发泄私欲的工具,在少数民族地区更有甚者,竟然和国外分裂势力勾结,成为了反党、反民族、反人民的败类。

新疆是反恐维稳的前沿阵地,全国稳定看新疆、新疆稳定看南疆、南疆稳定看喀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高度,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推进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新疆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作为边疆欠发达的少数民族聚集区的一名党员,我深深得感受到近年来南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医疗保险的全覆盖、十五年义务教育、农村安居房的补助、村村通柏油路等等,这些都是党中央关心新疆的具体体现,有了这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跟着党走?

井冈山精神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探索中国特色革命道路时形成党性、作风的体现,是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井冈山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仍然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

通过学习,我更加理解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革命相结合产生的伟大力量,更加为毛泽东的伟人风采所震撼,更加为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所折服。

作为一名党员,让我们以井冈山精神为引领,踏着先辈们的足迹,更加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唱着我党的凯歌、坐着我党的战车、遵循着我党的宗旨与方向,一起去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4: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一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