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七组学员交流发言

彭 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位领导,各位学员:

我叫彭刚,来自湖南省长沙县委党校教务科。这是我第二次踏上井冈山这片红色的土地。第一次2015年是参加县委组织的科干班培训。出发前,校长特意交待我,这次参加中组部主办的全国示范班学习,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不但要带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还要认真查找我们和江西干部学院在办班设计和管理等方面的差距,也要认真学习兄弟单位培训各方面的特色,我们长沙县委党校也是中组部十大培训基地之一,要把更多的经验带回去,使我校办班水平越来越高。再次踏上井冈山,重温红色土地倍感亲切,重读英烈事迹热泪盈眶,聆听谆谆教导收获很多。

一、以生动感人的事例诠释理想信念,让我在感动中深受教育。没有生硬的说教,没有深奥的理论。所有的教育都是在教授们深入浅出的授课中完成,赵安华主任的课让你去沉思新时期的党员教育到底应该怎么与时俱进去抓;吴方宁教授娓娓道来井冈山斗争历史,让人如浴春风般感知井冈山精神在新时期的发扬,内心升腾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陆林祥老师的课让人深思作为一个党校工作着该怎么去不断创新搞好新时期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每个现场教学点精心选点,让人在历史厚重中领略理想信念的力量,感动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言行。每一场讨论,不但加深了学员们相互间的印象,更是学习了同仁们的先进理念和好的做法,也增加了即将分别的不舍。总之,每一堂授课,每一次讨论,每一个现场都是深刻的感动,感动的泪水背后,都指向了党员教育这个中心主题,由衷赞叹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方法和教育模式。

二是以与时俱进的理念示范如何办班,让我在培训后深受启发。我们参加的是中组部的示范班,几天来我处处感知到每个细节的示范和每个环节的创新。因为2015年参加了在这里的科干班的培训,短短两年时间,我就看到了一种学院一种与时俱进的创新。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队伍更为庞大,是我们学员能听到更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鲜为人知的故事。教授们的授课,切合时代特点不断更新知识点,比如吴方宁教授的课相比2015年就更多增加了反腐倡廉的党性教育知识,生动体现了传承与发展。学院新研发的《革命历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情景教学课感人至深,把历史呈现在眼前,把教育渗透到心灵。所有这些严谨遴选的课程与现场都是精品,把井冈山精神传承得淋漓尽致,与新时期党性教育结合得天衣无缝。

三是以细致入微的服务展现老区风采,让我在过程中感知最美井冈。从山脚开始宣传的红色故土、绿色生态,到整洁干净的学院环境;从服务员帮你关掉忘记关的电视机,到式样繁多、色香味俱全的一日三餐;从多才多艺的教辅工作人员,到微信群里细致温馨的各种提示,每个细节都给予了参训对象宾至如归的亲切。我想,这种服务不但是老区人民热情和井冈山革命精神的传承,更是工作人员把老区革命激情和革命精神融入到血液里,内化为工作的热情、激情,为我们提供了最细致、最温馨的服务。这是信念与信仰力量最生动的体现,这也正是我们每一位党务工作者和党校工作者所需要的!

感谢中组部和江西干部学院提供给我们的学习机会,时间短暂却一生无法忘记。最好的感恩是学以致用,回到工作单位后,我们会把学习到的理念、知识、模式与工作岗位相结合,传承好革命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倍加努力工作,进一步做好党务和党校培训工作。踏遍青山人未老,一次充电必将带来工作的飞跃,因为这次学习,不久的将来我们每一位党务工作者和党校工作者的脸上一样洋溢着内心的自豪,工作的自信!

谢谢大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一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