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八组学员交流发言

刘百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家好,我叫刘百川,来自共产党员网,很荣幸参加这个示范班,很荣幸成为示范班旗手,很荣幸代表第8组做结业总结汇报。

首先介绍下我们组情况,包括农业部、文化部、卫计委人口宣教中心、卫计委健教中心、林业局、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协、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共产党员手机报、共产党员公号,在这里,融合是最大的收获。

此次培训有三点感谢,感谢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的精心组织,感谢江西干部学院精心策划和接待,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为党员教育平台提出宝贵意见。

关于学习讨论的两点体会。

第一点,现场教学精彩纷呈,既有老师的生动讲解,又有声光电全面展示,情景教学中,结合表演、旁白等别出心裁的形式再现了当年英烈们的感人情景。将拓展训练的理念和井冈山红色革命历史相结合,在传统体验式教学的基础上完善和创新,探索革命历史教育新形式。还有值得表扬的是老师们都很敬业很专业,就连歌声都是专业的,解说词也很感人,只有触及了自己的灵魂才能感动学员。课堂上老师的教学内容,结合党史讲故事,教育学员不忘初心;联系实际说道理,非常接地气,激励学员继续前进。

第二点,在小组学习交流中,大家提的最多的就是“融合”发展。首先将组内的各制作单位、播出平台“联通”起来,建立日常工作联系,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各部委可以提供权威、及时、准确的内容,网站、电视、手机报、微信公号等进行多渠道发布,构成全国党员教育网络平台。各平台同志都表示,开播五年来,感谢各省(区、市)在报题、供稿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期待能够成立一支通讯队伍,健全通联机制,畅通上稿渠道,制作出更多高质量接地气的党员教育内容。

关于党员教育创新工作的两点思考。

第一点,结合这次培训的体验,未来是否可以考虑将博物馆那些光声电效果场景搬到网上,做成VR虚拟现实、3D动画,H5等形式,把红军行进地图动起来,形成一套可以网上体验的井冈山党员教育平台,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还可以考虑做成互动式的党员教育类游戏,吸引年轻党员主动学习。

第二点,如何将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充分结合,主动学习,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技术,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工作,这次培训,大家贡献了很多经验、做法、思考,希望今后能够和各位领导、同学共同学习、共同探讨,时势造英雄,不忘初心,迎难而上。

回顾这些天的培训,革命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八角楼,穿上军装,仿佛回到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红米饭南瓜汤,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那张沾满革命烈士鲜血的照片,背后的故事让人潸然泪下。

今年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九十周年,值此盛世登上井冈山意义非凡,我们心怀感恩,同志们作诗一首表达此情。

九十周年上井冈,

星火燎原忆沧桑;

少年热血为主义,

金刀铁马战黄洋;

凄风苦雨守信念,

险峰密林耐饥荒;

而今后人勤洗礼,

不忘初心斗志昂!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一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