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中宣部要求认真做好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的学习宣传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组部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的学习宣传工作。全文如下:

    为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国家博物馆联合摄制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该片共7集,分为“风雨如磐”“中流击水”“正道沧桑”“伟大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境”“圆梦有时”,每集时长30分钟。近期,该片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和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集中展播。该片DVD光盘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版发行,共产党员网提供免费下载。

    《筑梦中国》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三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该片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精炼,故事生动感人,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是对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的重点教育片。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观看《筑梦中国》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学习计划。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以及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构要把《筑梦中国》纳入培训学习材料,各高校要把该片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材料。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负责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观看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安排好在各地电视台的播出工作,并组织报刊、网站刊发该片解说词,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引导人们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信心。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组织集中学习观看并进行讨论交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观看,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进入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专题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18: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刘宇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