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党建

党建

党建

  基层党组织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要求,年初核实党员月缴纳党费数额,年内一般不动,并告知党员缴纳数额。

党建

  每名党员应当主动按月足额缴纳党费,预备党员从支部大会通过其为预备党员之日起缴纳党费。

  我们的党费一般按月缴纳,遇到特殊情况,经党支部同意可以每季度缴纳一次党费,也可以委托其亲戚或者其他党员代为缴纳,或者补交党费,预交或补交党费的时间一般不得超过六个月

党建

  对于确有困难的党员,经党组织研究报上一级党委批准后可以少交或免交党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生活确有困难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可以少交或免交。

党建

  对不按照规定缴纳党费的党员,其所在党组织应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对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缴纳党费的党员,按自行脱党处理,支部大会应当决定把这样的党员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党建

  基层党组织可根据流动党员等群体实际情况,搜索网上缴纳党费的具体办法

  党费收缴,必须公开,透明。

  收缴党员个人党费必须认真登记。

党建

  党支部活动经费紧张,可以向上一级党组织申请党费支持,而且要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作为党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做好党费收支情况公示工作,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使用情况和进度。

  支部党费主要用于订阅党报、党刊,开展支部活动等,不能随意支出。具体使用时支委会要集体研究。